首页 人工智能

隐私专家:人工智能被黑客滥用的风险与日俱增

近日,一份由数十名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人员会同公共政策研究员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保持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遭到恶意利用的风险呈逐渐上升的趋势。专家们表示,人工智能一旦遭到黑客的侵袭,有可能使自动驾驶的汽车发生车祸,而无人机也有可能变成黑客手中的“武器”。

隐私专家:AI被黑客滥用的风险与日俱增

隐私专家:AI被黑客滥用的风险与日俱增

据悉,这份报告由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以及美国耶鲁大学的数十名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人员和公共政策研究员撰写,而一些从事隐私和军事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也参与到了其中,这份报告旨在提醒人们未来有可能发生的滥用人工智能的行为。

虽然该报告是在为人们敲警钟,但专家们也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成就,以及它将为人类带来的福音。牛津大学未来人类研究所研究员Brundage就表示,“我们都同意和坚信,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可以有很多积极的应用。”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