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专家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属第一梯队

近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与吉隆坡市政厅联合宣布,将与阿里云展开深入合作,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到交通管理、城市规划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

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属第一梯队

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属第一梯队

马来西亚同阿里云的合作只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及解决方案出海的众多案例之一,其实,现如今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也都能看见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这彰显了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处在领先地位。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这样说:“现阶段,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在国际上属于第一梯队,在科研上基本覆盖了大部分细分领域,在应用和产业化方面,也是发力较多的。”

有专业调研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全球研究和开发人工智能的企业已近超过了2500家。其中,美国拥有1078家,占总体的42.4%,中国紧随其后,为592家,占23.3%。剩下的872家企业则分别位于新加坡、瑞典等国。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