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春晚北京中考考点最强汇总出炉 百度无人车上春晚成热门

近年来,春晚已经成为国家政策和社会文化的“风向标”。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全民大联欢中,不少人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百度无人车队在港珠澳大桥上开跑的画面。事实上,无人车上春晚背后体现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早已成为国家大热的科技发展趋势,越来越多老百姓关注并了解到这项前沿科技,也成为今年中考押题的重点方向。近日,“北京中考”公众号发布了针对春晚预测的中考作文考点,无人车上春晚为列其中。

北京中考作文考点预测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当选

文中提到,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都会包含一些中考的考点,在其预测的今年春晚可能的考点中,第12项特别提到了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文中提到,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率领百余辆车队跑上港珠澳大桥,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等动作,该内容受到不少北京考生和家长关注。

回到大年三十当晚,由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组成的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联合展演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震撼上演。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率领百余辆车辆跑上港珠澳大桥,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科技含量最高”的贺岁表演,再次跑出自动驾驶的“中国速度”。

022301

百度Apollo无人车队亮相2018央视春晚

不知从何时起,中国的年文化里多了科技的身影。此次百度Apollo无人车领衔百余辆车队跑上春晚也是前沿科技“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次提前演习。去年夏天,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乘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的消息更是引爆全网,遥不可及的科技照进现实,前景清晰且发展迅猛。

百度Apollo2.0在硅谷公路开放试乘

近年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战略中被多次提及。2017年11月,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被钦点为自动驾驶“国家队”。为此,Apollo开放平台通过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正在积极与众多自主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引领中国汽车业凭借新兴科技实现“弯道超车”。据悉,百度将与江淮、北汽在2019年,与奇瑞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今年,Apollo与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就将面世,并开展示范运营。目前,Apollo开放全球“朋友圈”规模突破90家,未来还将有更多自动驾驶车型量产落地,助力汽车工业创造“中国速度”。

022302

百度Apollo“最强阵容”亮相雄安新区

回顾2017年,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进展飞速。一年来,以百度为首的中国企业不断加码自动驾驶,要么远赴美国加州申请路测许可,要么直接开上北京五环,宣布量产计划的节奏也丝毫不落后于国际汽车巨头。在外媒报道中,论自动驾驶的商用落地,中国可能将比美国还要迅速。作为世界大国,通过国家政策调控为自动驾驶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更大可能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表示,中国正在草拟关于自动驾驶的路线图,力争在3-5年内让自动驾驶汽车拥有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能力,而到2025年时,自动驾驶汽车就将进入城市。此外,北京市更是在2017年底出台北京无人驾驶车辆路测管理规范,为各大互联网公司和企业创新无人驾驶技术打开政策切口。

022301

狗年春晚,百度等企业用一场超大规模“陆海空”高科技阅兵献出了别具一格的春节祝福,也让公众真切感受到自动驾驶正在照进现实。自动驾驶正从实验室走入公众视野,成为颇受公众关注的接地气的议题,更有望选入中考的题目中,让更多莘莘学子关注并了解到前沿科技对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