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MWC2018亲见智能语音battle:Alexa竟对巴塞罗那一无所知?

西班牙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向来是全球手机的兵家必争之地。在MWC 2018上,智能手机们除了要在硬件上进行PK,各家也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广智能语音助手或解决方案。而凑巧的是,就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一场中外之间的智能语音battle竟然就发生在我的面前,battle的结果也是大大地出乎意料。

030101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正逛到高通展区,搭载了骁龙845的新手机已经看了不少,这里展出的一台白牌工程机也吸引了我的注意。果然,现场的工作人员并非高通员工,而是来自与高通合作的百度DuerOS部门。经她介绍才知道,这台搭载DuerOS的高通工程机 QRD845可以说是专为中文智能语音服务而生,低功耗语音唤醒、支持回声消除、噪音抑制功能等特色能使搭载骁龙845的手机拥有极强的智能语音功能。

这时一位国际友人似乎看到了手机屏幕上人机对话的图样,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部看不出牌子的手机,并对工作人员说:“我来看看Alexa的回答怎么样。”这时才看清,他的胸牌上写着:Amazon。我心想,这是要来一场“跨国battle”啊。

030102

他先问了天气,Alexa与小度都准确回答,当然这是基本操作,没什么意外的。

030103

接着他让Alexa和小度介绍一下巴塞罗那足球队,小度飞快地给出了详细的答案,而Alexa则回答得不明所以:“Barcelona football team is Barcelona”,对方还不死心地追问“What’s more?(还有吗?)”,Alexa陷入了沉默。

030104

第三个问题:“给我看毕加索作品图片”,小度完美地给出了回答,而对方默默收起了手机,客气了几句就离开了……

不得不说,真全面屏手机、屏幕下前置摄像头、手机操控无人车等等国产“黑科技”着实让老外们开了眼,但在欧洲与来自美国的同行正面battle,DuerOS这波操作真的是挺给中国AI长脸!

030105

当然,这几天晒出智能语音功能的厂商还有很多,从随处可见的Google Assistant到被三星新旗舰S9系列寄予厚望的Bixby,只能说,这个领域的battle,还得继续打下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