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外媒看爱奇艺上市:AI基因受关注 对百度是双赢

北京时间2月28日,百度旗下爱奇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美国存托股份,股票代码为IQ。招股书显示,爱奇艺此次目标融资15亿美元,并计划将IPO净所得的一半用于扩大和提升其内容供应。

当天,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BBC、CNBC、NBC、路透社、彭博社、Seeking Alpha、The Hollywood Reporter、Market Watch等权威外媒纷纷撰文关注。

华尔街日报重点关注招股书中爱奇艺人工智能潜力。招股书中爱奇艺表示,“凭借以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其他核心专有技术为支撑的领先技术平台,爱奇艺在网络娱乐行业中脱颖而出”。华尔街日报援引IHS Markit的高级分析师Junwen Woo观点指出,爱奇艺的最大潜力就在于使用了人工智能,这有助于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他们能知道哪些内容最受欢迎,用户最喜欢哪些东西,以及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BBC、CNBC、NBC、彭博社报道关注爱奇艺IPO将对百度产生的影响。彭博社文章指出,目前百度拥有爱奇艺70%的股份,爱奇艺IPO对于百度而言是一项积极举措。文中援引MCM Partners高级分析师Ryan Roberts观点:“对百度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此举将极大提高爱奇艺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无论对于百度业务、技术、财务等层面而言都将是极大利好,获得更大的用户流量的同时也让百度能够更有效的聚焦核心业务发展从而创造更高效的营收。

路透社报道也认为,爱奇艺IPO将极大提高百度在业内的竞争力。“爱奇艺是百度转向AI等高科技产业后留存的仅有几个传统分支之一,爱奇艺目前拥有5000万注册用户,2017年总营收为173.784亿人民币”。

Seeking Alpha评论文章则从股票增长角度对爱奇艺IPO刺激百度股票上涨表示看好。文章表示,鉴于百度目前持有爱奇艺70%的股份,并预计上市后仍将是大股东,因此爱奇艺股票任何涨幅都将惠及百度股票。首次公开招股将让百度管理层更专注于人工智能研发与投资。此外,爱奇艺上市后也将使市场能够对百度拥有更多信任。短期来看,如果市场给予爱奇艺未来增长更多信任,最终IPO时百度股价可能会上涨。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付费用户在中国的价值应与Netflix的价值趋于一致,这将会为爱奇艺股票以及百度的股票带来长期利好。

《澳洲金融评论报》评论称:“百度将会受益于未来几年消费者和广告业务的增长。该公司强大的品牌、网络优势、AI专长和雄厚的研发预算,将会增强其强大的竞争地位。”文章认为,中国在线搜索巨头和AI领头军百度公司最近财报业绩斐然,随着旗下爱奇艺在美进行IPO,百度将继续保持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优势地位。

标签: AI 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