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为全球用户提供云加速服务:深鉴科技语音识别加速系统上线AWS

2018年3月5日, 深鉴科技宣布在亚马逊AWS正式上线基于深鉴Descartes稀疏神经网络处理架构的自动语音识别引擎DDESE (DeePhi Descartes Efficient Speech Recognition Engine), 开始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加速试用服务。DDESE自动语音识别加速引擎在AWS的发布,标志着深鉴科技成为首个在AWS上线基于FPGA平台加速方案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

FPGA芯片可定制化和多功能的灵活特性,满足了云计算便捷经济、易于扩展的需求。从2016年起,各大云服务提供商就开始部署FPGA云加速业务。全球最大的云供应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与FPGA龙头厂商赛灵思 (Xilinx) 达成合作,充分证明了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是FPGA应用释放潜力的重要市场。同时,通过大型数据中心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FPGA影响着数十万应用开发商和企业用户,快速成为公有云服务青睐的应用趋势。

深鉴所发布的DDESE聚焦语音识别场景,构建了以赛灵思FPGA为计算平台的自动语音识别系统加速引擎,可以为用户提供在AWS上端到端的语音识别服务。基于FPGA平台,结合深鉴科技算法、软件和硬件协同设计的深度学习加速解决方案,目前DDESE初始版本在语音识别的计算环节是GPU计算速度的2倍。此次深鉴科技获得AWS系统服务授权,在云端部署FPGA语音识别加速方案,从而可以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加速服务, 并支持其降低开发与部署成本,消除硬件壁垒, 同时通过软硬件的协同优化,取得更高效的云运算能力。

深鉴的LSTM加速引擎能够有效地缩短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AI时序类应用的延时。深鉴CTO单羿表示:“我们在亚马逊AWS上发布DDESE的目的,是通过基于Xilinx FPGA的ESE引擎来展示AI加速能力,并通过云端推广让更多客户了解深鉴的语音识别全流程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和Xilinx与AWS一起来构建AI云端加速生态。”

技术测试阶段,采用相同的网络和输入数据,该款自动语音识别引擎端到端延迟相比GPU(Tesla P4 + cudnn6020)、CPU(Intel(R) Xeon(R) CPU E5-2686 v4 @ 2.30GHz, 8 processors)的加速比分别为2.06倍和6.59倍,其中LSTM部分的加速比分别为2.82倍和8.64倍。不久之后深鉴还将发布新版本的DDESE。未来FPGA与云端业务结合还将不断扩展及深入,深鉴科技将持续优化技术的功耗性能,扩大FPGA的加速特性,实现公有云服务的提速。

关于深鉴科技

深鉴科技由美国斯坦福与中国清华大学的深度学习硬件加速研究者创立,在FPGA领域的技术潜能及深度学习AI专用芯片发展速度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与FPGA巨头赛灵思保持长期深度合作,DDESE的核心技术ESE(高效的语音识别引擎)的研究早于2017年获得FPGA 芯片领域顶级会议 FPGA 2017最佳论文奖。深鉴科技期待通过与AWS的深度合作输出更便捷、更高效、更经济的AI云加速服务。

关于赛灵思

赛灵思(Xilinx, Inc.,NASDAQ:XLNX)是All Programmable FPGA、SoC、MPSoC、RFSoC和3D IC的全球领先供应商,独特地实现了既能软件定义又能硬件优化的各种应用,推动了云计算、5G无线、嵌入式视觉和工业物联网等行业的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