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猩球崛起》中的优质特效 竟是结合AI技术制作而成的

【TechWeb报道】3月6日消息,特效在各类科幻影片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之前网上曾传出过部分没加特效的原版画面,让网友惊呼与在院线上映的影片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

图片4

(图片出自:暮光之城月食)

为了完成一部制作精良的大成本影片,特效师肩负起了巨大的工作量,常为了一个特效镜头通宵达旦的赶工。而在动物的GC特效方面,由于纤维与光线等复杂因素的影响,构建逼真的动物毛皮一直是3D动画设备的难关。

为此,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次表面散射(Subsurface scattering)’技术,来让特效变得更为逼真。该技术是指光从表面进入物体经过内部散射,然后又通过物体表面的其他顶点出射的光线传递过程,主要用于模拟不完全透明材质内部的一种真实光影特效。

图片5

为了让特效工作变得更为简单,该团队将技术与神经网络相结合,通过机器学习算法来更好的模仿光线在毛皮间的反射方式,并应用于逼真的动物毛皮渲染方面,且速度是以往的10倍。

该团队称,目前这一技术已在一些影片中得到应用,如提名奥斯卡视觉效果奖的《猩球崛起》,同时该技术未来在VR、游戏等领域都将有广阔的前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