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DuerOS赋能GGMM E2智能音箱正式发布 荣获iF设计大奖

近日,由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赋能的GGMM E2便携式智能音箱正式面世。该款音箱搭载了DuerOS 2.0的全新能力,用户发布语音指令,就可以轻松获得娱乐资源、生活信息、设备操控等智能服务。小巧的体积,加上DuerOS的智慧赋能,也让该产品真正做到“便携”、“便用”,成为用户可以随时放在掌中、放在包中的智能化个人助理。该产品已荣获2018德国iF设计大奖。

image.png

iphone X的长度为143.6mm,而E2只有127mm

GGMM E2定位于近场智能语音,产品在设计上摆脱了复杂的远场智能语音必需的麦克风阵列,供电也可以依赖于内部电池供电,使得体积与iphone X相似,可以轻易地放在口袋中随身携带,只需一只手便可“掌握”DuerOS先进的智能语音体验。

记者了解到,2013年GGMM就推出了首款智能音箱,而后一直专注国外智能音箱市场。此次通过DuerOS的AVS兼容方案成功接入DuerOS提供的中文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目前,该款音箱已拥有海量内容资源、语音搜索服务、语音控制服务、生活管理服务四大类智慧功能。“调频88.7”“现在去大望路堵车吗”“提醒我下周三妈妈生日”……用户拥有搭载DuerOS的GGMM E2智能音箱后,无需再在手机页面中反复跳转、在各个应用中反复切换,仅需发布语音指令,E2智能音箱就能成为你的个人助理,妥帖打理各项需求。

除此之外,语音控制功能也让家居生活更加轻松。百度DuerOS强大的AI+IoT能力正在不断“串联”更多智能家居,让搭载DuerOS的设备成为智能枢纽。“空调调到25度”“放一部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打开厨房灯”……有了DuerOS的加持,用户可以通过E2智能音箱语音操控其他智能设备,享受更加方便省时的家居生活。

据DuerOS团队介绍,DuerOS Conversational Service(以下简称DCS)是DuerOS对外免费开放的智能语音交互服务API。AVS兼容服务是DCS输出的一个特定版本服务,可以让接入AVS的设备,以极低的成本、极简的方式,快速拥有中文智能语音服务。DuerOS不仅可以让“洋货”听懂中国话,也成功“唤醒”了曾经“不会说话”传统设备。目前,DuerOS已与众多合作伙伴推出包括小鱼在家家庭机器人、海尔馨厨系列冰箱、美的智能语音盒、中信国安广视智能机顶盒、联想智能电视、哈曼智能车载系统、HTC手机、极米无屏电视等产品。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英国老牌IT行业分析公司Canalys发布的一份测试报告称,2018年将会成为智能音箱的关键年,并预计2018年底全球的智能音箱销量将增长到5630万台,与2017年的约3000万台销量相比将会有大幅增长。自去年1月面世以来,DuerOS凭借技术及生态优势,已拥有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智能车载等多个智能生活的切入口,并以这些产品为中心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圈。其合作伙伴不仅覆盖行业中所有主流产品类型,更遍布生态链中的各个环节,例如硬件生产商、方案提供商等。在愈演愈烈的“智能语音”大战中,DuerOS已抢占先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