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WE2018:你熟悉的大部分家电 都被百度连到了一起

科幻作品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科技进步的先导,比如去年的《银翼杀手2049》主人公回到家就有电子女朋友过来嘘寒问暖,无论是外出导航,还是操作无人机,一句话就可以让指令完美执行。

当然现在如果你还觉得这些堪比人脑的人工智能系统还只停留在科幻电影里,那你可就有点图样图森破了。今天,百度DuerOS正在让这种科幻场景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你的家电要被百度承包了!

030901

搭载DuerOS的TCL智能电视在AWE展会上吸引了不少观众

AWE期间,百度DuerOS不仅一口气让TCL智能电视和美的冰箱新产品“开口说话”,还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也就是说,以后你在家里通过喊“小度小度”,就控制海尔全系列家电。

海尔全系列家电,TCL智能电视,美的冰箱在AWE上非常受关注,因为它们毕竟和你我的日常生活有关。但是真正让用户关注的其实是让这些设备能对话的背后的DuerOS技术,毕竟百度不是智能硬件厂商,百度更擅长的是人工智能技术,而将人工智能赋予机器,让这些机器活起来,无疑是百度最终的目的,而这一切正在实现。

030902

这次百度和TCL,美的,海尔合作,就是要为这三大传统的家电巨头提供底层技术,包括DuerOS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目的就是让他们的冰箱、电视、洗衣机、空调能够在体验上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百度的DuerOS是一个基于语音交互而诞生的智能系统,搭载DuerOS的产品将具备人工智能对话的能力。

比如3月8号上午,美的发布了一款搭载了百度 DuerOS的高端旗舰新品——AI智能冰箱。这款冰箱称得上是厨师的贴心小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来购买食物、查询菜谱、调节冰箱温度、设置闹钟提醒等,避免用“油手”、“湿手”翻看菜谱的尴尬。如果恰逢厨师心情不好,还可以让冰箱播放音乐视频,缓解生活压力,让烹饪食物成为真正的享受。所以,未来只要你张张嘴,家里的电器就能够活起来,满足你的一切需求。

030903

AWE美的展区,热心观众在体验新发布的美的AI智能冰箱

百度已经正式吹响了进军智能家居的号角。年前和小米的合作,这次和海尔的合作,都是AI+IoT的布局,百度计划赋能他们生产的家电,让整个家庭电器形成闭环。智能家居的核心则是百度的智能音响或者是任何搭载DuerOS的硬件,百度不会限制到底谁的硬件才是中心,只要是搭载百度DuerOS任何智能硬件都能够成为中心,基于IoT的硬件产品将被DuerOS联系在一起。

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在国内炒作多年,但这种热情并没有传递到市场和消费者身上。现在总算是看到曙光,随着DuerOS的不断升级,不论是智能音箱还是各种智能家电,只动口不动手,家家都有自己的智能管家时代相信已经不远了,那时候或许就是属于百度最好的时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