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用机器人教小鸡的方法 探索未来畜牧业中的应用

【TechWeb报道】3月21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人形机器人产业的不断发展,机器人在农业、畜牧业领域的落地也将逐步成为现实。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如何在机器人与动物之间找到最完美的契合点,以此来更好的代替人类进行工作。

近期国外科学家做了这样一个实验,利用小鸡的印随行为,让它们在孵化后第一时间看到机器人PoulBot,这样小鸡们便会将PoulBot当做自己的‘母亲’来看待。

28

科学家将其置于同一个区域内,PoulBot发出类似母鸡的叫声来吸引这些小鸡的注意力,果不其然,5个小时后,小鸡开始深深地依附于这个机器母亲。

随后PoulBot开始引导这些刚孵化的小鸡开始前进,行进途中对每只小鸡进行实时监测,以防止掉队的情况出现。而一旦有小鸡未能跟上队伍,PoulBot会像母亲一样,回头对其指引,以此来激发动物的本能行为。

29

科学家认为解开错综复杂的群集行为问题,才能清楚机器人在什么前提条件下才能让动物认定其为母亲,以此来研发能够完成指定任务的机器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