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AI加速器第一期成果公布 用AI为17个行业提速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去年12月7日‘百度AI加速器’项目正式在京启动,该项目主要为寻找及扶持国内最具潜力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从项目报名到一期启动,共吸引了近千余个项目参与。

今日,在百度AI加速器DEMO DAY上,百度公布了该项目的一期成果,首批‘AI新星’顺利结业。一期代表企业有桔子互动、汽车大师、智能一点、点石经纬、视通科技、TEMI等。共覆盖金融、农业、零售、医疗、互联网等17个大的行业类别,服务超过30万家B端企业客户,90%成员企业接入百度AI能力后获重大突破。

51

(TEMI机器人助手)

以机器人助手TEMI为例,只需通过语音交互便可实现电话接通、控制智能家庭设备、连接网络极视频,你可以将其看成一个DJ,也可以是你的独家摄影师,总之TEMI能够智能跟在你身旁满足你的任何需求。

这家以色列企业入选的缘由是因其看好中国市场,而百度的优势在于拥有国内相关数据和语言支持,其次要做AI时代安卓的DuerOS,对于这个产品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帮助极大。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市场层面,百度都能给予其很大的帮助。

在大会现场除了激动人心的结业式外,百度还公布了二期入选的成员名单,百度AI加速器负责人、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高级总监吴甜表示:“百度AI加速器第一期第二期无缝对接,未来也会如此。百度要将AI加速器打造为一列AI界的高速列车,带动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们稳步疾驰,驶向AI技术、产品、业务落地开花的彼岸”。

52

百度不仅自己在加速,更用平台为企业进行着加速,用生态为行业进行着加速。以AI作为全新生产力,为现有产业进行赋能,同时加速催生新兴产业,带动社会及经济的发展。

通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百度已经建立了完整的AI布局和繁荣的AI生态,能够为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提供多方支持。在百度AI开放平台中,拥有超过90项技术能力(这些技术正呈逐月增加态势)通过开放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赋能每家企业,领域分为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视频、AR、知识图谱、智能数据7大方向,接入开发者近50万之多。

据悉百度AI加速器计划每年滚动招募3期,为成员企业提供顶级导师定制课程、价值千万技术资源、百度投资入股、技术定向支持等四大核心资源,并为入选项目进行以产品、技术为核心的定制化诊断,针对性地给予扶持。

吴甜认为:“通过AI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不是某一家企业或个人可以独自完成,需要建立连接企业、行业、大众等的良性生态循环。加速器项目正是百度建立良性AI生态的关键一环,通过资源扶持让AI创业者跑得更快,加快AI落地速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