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发布“小度在家”视频智能音箱 售价仅599元

【TechWeb报道】去年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发布了智能音箱产品,根据官方的数据基于百度DuerOS的设备截止到目前已经对用户指令响应了24亿次。而今天,双方联合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发布会现场,李彦宏宣布“小度在家”原本应该定价1599元直降1000块,最终定价为599元。即日起,消费者可在京东0元预订,4月10日起正式发货。

李彦宏认为,AI不仅可以赋能传统硬件产品,更可以通过跨界催生出新的物种,“小度在家”就是由AI催生的新产品形态,是中国市场革命性的AI新物种,也将打开新的应用场景。有意思的是,Robin在发布会开场还分享了家庭趣事:我的小女儿和妈妈吵架了,她会跟小度在家说,“小度小度,如果妈妈对你不好,你该怎么办?”

5

“小度在家”搭载了最新的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升级六麦远场语音,更好的音箱音质效果,屏幕可以触摸,摄像头可以录制视频和拍照,这款产品听得懂、看得见、能对话、会思考。用户只需要对它说“小度小度”,唤醒之后就可以查天气、问菜谱、播视频、讲故事、看新闻等等。

这款产品有摇滚红、爵士绿、经典灰、朋克黑四种颜色,配有一块7英寸触摸屏幕,采用环形六麦克风阵列,可全向拾音,语音唤醒和识别抗噪的能力超强。研发团队还进行了专业的EQ调音,音响体验得到提升。

目前,这款产品基于庞大的数据,已经拥有3000万条短视频、1400万条百科、50万儿童故事、100万相声小品戏曲、100万道菜谱、上亿母婴知识等海量资源。活动现场,百度还宣布战略投资小鱼在家,并通过多种形式扶持AI初创公司。

6

基于屏幕的特点“小度在家”小屏幕智能电视,还是更高效的可视电话,用户可以完全用语音拨打接听视频电话,解放双手。这款智能音箱加上了7英寸触控屏幕之后,拥有了更广泛的使用空间。

小度在家还基于DuerOS平台整合了蓝港、果壳网、平安好医生等丰富的第三方开发者技能。未来,通过搭载多种配件“小度在家”还将支持更多特色功能,包括电视互动、智能家居、家庭K歌、家庭健身等,让“小度在家”真正成为中国用户的智能家庭中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