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DC:2021年将有75%的企业应用AI技术

【TechWeb报道】3月26日消息,据IDC《全球半年度认知人工作职能系统支出指南》预测,2018年全球在认知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将达到191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54.2%。2018年里,零售行业在这块的支出将首次超过银行业务,成为主要推动力。

8

银行业务方面,今年投入预计在33亿美元左右,主要用于风控、欺诈分析、调查、推荐及顾问等方面。而离散制造业和健康领域将会是AI支出的第三和第四大行业。

IDC预测,在垂直行业里人工智能投资将继续增长,到2019年将有40%的数字化转型计划采用人工智能服务,2021年将为75%的企业应用进行赋能。同时IDC预测日本和中国在未来五年的支出增长率分别为73.5%和68.2%。

IDC人工智能研究总监David Schubmehl认为,目前AI正处于发烧阶段,企业在应用前应对该技术进行评估,以了解AI对自家业务流程和产品效率有怎样的影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