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专家解读Uber事故 激光雷达传感器组件严重缩水

【TechWeb报道】3月28日消息,Uber不久前发生的惨剧给无人驾驶踩了一脚‘急刹车’,也让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了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对于这次事故,近日有国外专家分析称,Uber此前使用的为福特Fusion油电混合改装车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2016年时转而使用沃尔沃SUV,激光雷达传感器组件严重缩水,以至于未能及时发现行人。

17

根据五位前雇员和四位业内专家分析,现在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上,只有顶部安装了激光雷达传感器,而此前测试的福特Fusion车队上,每辆都装有7个。

Uber缩水了单个激光雷达组件后,SUV周边形成了一个盲区,无法完全检测到行人,导致在检测方面远不如之前的车队和竞争对手。

Uber现今顶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是由Velodyne公司供应的,据悉这个传感器可以在汽车周围360度环境中看到物体,但垂直范围很窄,无法探测到地面以下的障碍物。而Velodyne的回应是,如果要避开行人,则需要在侧面搭载一个激光雷达来检测并避让这些行人,特别是在夜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