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云推出全新ABC一体机 并将人工智能实现落地商业化

北京时间3月30日,百度云联合浪潮展示了其最新版本的ABC一体机。与2017年9月在百度云智峰会发布的ABC一体机相比,最新版ABC一体机内置了百度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算法模型,支持人脸检测、1:1面部验证、1:N人脸查找等核心功能。

据百度云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最新版本的ABC一体机是一款为人脸识别闸机、智能安防、签到考勤、人脸登录等应用场景提供一体化交付的企业级AI设备。它集合了百度的集群管理软件、优化引擎和浪潮AI计算硬件平台,支持PaddlePaddle、TensorFlow、Caffe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内嵌成熟的算法模型和云管理技术,将百度云ABC(AI 人工智能、Big Data 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能力固化,为行业用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去年发布的一体机,是面向模型训练的ABC私有化形式,利用企业自有数据进行快速的迭代训练;而今天发布的ABC一体机是内置了成熟的人脸识别算法模型,做到插电即可使用。此外,新版百度云ABC一体机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灵活性,能够帮助用户更快地实现训练任务与成熟算法模型的部署” 百度云ABC一体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同时,经过优化和调整,百度云ABC一体机将具备更快的运行速度和更强的可扩展性。

百度云最新的人脸识别算法模型及软件,是通过1000片的超大规模GPU集群对海量数据进行训练,使人脸1:1验证准确率达到99.77%,这一指标已经超越人类的识别精度。此次发布的最新一代ABC一体机,内置百度云这套已经适配好的软件环境及训练好的模型,免去客户搭建模型训练集群所需的技术积累和极高成本。

具体而言,百度云ABC一体机可以根据人脸面部的72个特征点识别多种人脸属性,如性别、年龄、表情等信息,并计算人脸相似度,根据待识别人脸与现有人脸库中人脸的匹配程度,进行一对多的人脸检索,可用于用户身份识别、身份验证等相关场景。

根据百度云ABC一体机的产品负责人介绍, 目前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金融、消费等领域实现落地应用。

百度云分别与泰康保险、银联商务等金融机构打造针对身份审核、移动支付等场景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基于百度云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要上传自拍照片,再结合手机验证码和密码等手段,就可以完成客户身份核验,实现大量单据业务在线办理。

在餐饮领域百度与肯德基在中国合作打造智能餐厅,点餐机器可以根据顾客面部的72个特征点,判断顾客的年龄、性别和面部表情,为顾客推荐合适的餐品。此外,百度云今年还与浙江理工大学、北京首都机场等达成合作,将人脸识别能力带入图书管理、智慧交通等领域。

除了展示百度云ABC一体机以外,百度云还与NVIDIA达成了合作,将NVIDIA最新的Tesla V100 32GB显卡应用于百度X-MAN2.0服务器中。X-MAN2.0服务器是百度自研的AI 计算机,将GPU和CPU资源物理解耦按需配比,能够满足云端用户的差异化业务需求。

Tesla V100 32G采用新一代Volta架构,内存是前代产品的两倍,可将下一代AI模型的深度训练性能提升50%。它支持更大规模的数据模型,让AI开发者能够在更短时间内实现更多AI突破。同时相比上一代GPU,Tesla V100 32G的训练速度提高了3倍,还提升了算法模型的容量和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