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有一种安防叫“瓦力” 茅台让机器人来为自己看酒

【TechWeb报道】4月2日消息,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在技术上取得的重大突破,让机器人行业迎来了全新拐点,据数据显示,过去3年里国内服务型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过了60%,有多数产品在安防领域内落地,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市场的潜力还未被完全挖掘出来。

近日茅台集团本部中华新区酒厂引入了智能化的“瓦力军团(一台机器人一台无人机)”,来对陆空两大区域进行巡检。

用心留意不难发现,这个瓦力军团正是京东X事业部在去年智慧物流展上亮相的产品,现今京东正让这个军团逐步从实验室中走出。茅台集团对外宣称,这是与京东合作展开的试点项目之一,主要为了推动自家在智慧工厂方面的建设。

地面区域的瓦力,拥有环境监测、红外线测温、烟雾侦测、异常火灾预警等功能,并将信息实时传输到云平台之上,让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出现问题的地方。

另一个拍档仓外巡检无人机,负责空中区域的监测,巡检速度可达到15-22m/s,可自动跟踪高温目标点并且显示温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