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斯克对AI再发警告:人类永远难逃机器人魔掌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6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把人工智能比作“打开潘多拉魔盒”闻名。

QQ截图20180408092830

马斯克警告称AI将“孕育”邪恶的机器人独裁者,人类将永远难逃其魔掌

他现在声称人工智能将“孕育”邪恶的机器人,人类将永远难逃其魔掌。

他是在记录片《你信任计算机吗?》(Do You Trust This Computer?)中发表上述言论的。《你信任计算机吗?》昨晚在洛杉矶进行了首映。

这部记录片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潜在的优势和危害。

在记录片中,马斯克谈到了恶意政府开发的人工智能恶梦般的可能性。他说,这将使恶政永远持续下去,“我们可能创建‘长生不老的邪恶机器人’,我们将永远无法逃脱其魔掌”。

Mashable刊文称,马斯克感到人工智能如此危险,他自己掏腰包,使这部记录片在本周末结束前免费在YouTube上播放。

马斯克星期四晚上在《你信任计算机吗?》的首映式上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它将以我们目前无法想象的方式影响我们的生活。”

《Rolling Stone》刊文称,此前不久,马斯克在对旗下Neuralink公司员工发言时,阐述了对人工智能的悲惨预测。他表示,人类在机器人灾难中“生存下来的机率可能是5%-10%”。

他去年7月曾警告称,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监管是必要的,因为它对“人类文明的生存构成根本威胁”。监管将使得计算机(或网络中的深度智能)不会比人类更聪明,否则它们可能通过操纵信息引发战争。

马斯克设想的邪恶机器人

马斯克说,为了充分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威胁,政府必须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有更好的了解,“一旦有所了解,人们将非常恐惧。当我们被迫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时,可能就已经为时过晚了”。

他表示,“正常情况下,当有不好的现象出现时,会激起公愤,多年后才会设立监管机构,对相应产业进行监管。过去确实出现过不好的现象,但它们均未对人类文明的存在构成根本性威胁。”

马斯克称,进行监管的第一步,是政府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有更好的了解。

马斯克的评论,正值人工智能专家反对韩国一所大学参与开发能消灭人类对手的秘密机器人军队之际。知名学者称,韩国科学技术院在与军火厂商Hanwha Systems合作开发相关技术。

来自30个国家的逾50名知名学者签署一封信函,抵制韩国科学技术院,表达了对其人工智能计划的担忧。专家们认为,人工智能和自动杀人机器人不应当成为战争武器。他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用于军事目的感到不安,声称这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