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技不如人 Siri表现差 为补短板苹果挖完谷歌挖惠普

【网易智能讯4月7日消息】苹果一周内进行了第二次重量级高管招聘,这次最新挖来的高管来自惠普。

AI技不如人 Siri表现差 为补短板苹果挖完谷歌挖惠普

着急的库克

据了解,乔恩·麦科马克(Jon McCormack)曾在亚马逊Lab126设备部门担任首席技术官,以及担任亚马逊Kindle生态系统部门的软件业务副总裁,他曾供职的亚马逊旗下Lab 126是一个很神秘的单位,据称是亚马逊面向设备的研发翅膀,在供职于亚马逊之前,乔恩麦科马克还曾是谷歌旗下先进技术和产品集团一位高管,在跳槽至惠普前夕还担任软件业务主管,乔恩麦科马克曾在亚马逊与戴维福斯特(David Foster)并肩工作过一段时间,后者是G4和G5塔、iMac和eMac家族、Xservice生态系统、特别是iPod硬盘的“主要技术联络员”。

值得一提的是,与周三聘用谷歌的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不同,目前还不清楚乔恩麦科马克会在苹果公司哪个部门落脚,乔恩麦科马克的LinkedIn个人简介目前称他是苹果的软件副总裁,但具体在哪个部门还不清楚。

AI技不如人 Siri表现差 为补短板苹果挖完谷歌挖惠普

乔恩·麦科马克(Jon McCormack)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苹果连续受到软件漏洞的冲击,影响严重,其中一个漏洞是苹果迄今最严重的安全漏洞之一,该漏洞允许通过尽可能高的权限生成一个具有最高权限的根账户,从而绕过苹果的大部分保护和安全措施。

这一涉及根的漏洞所产生影响,导致一系列关键的更新,这些更新根据自身情况要么通过苹果应用商店下载更新程序进行,要么是自动进行,另一个问题是去年12月2日发现的,随之就有了iOS 11.2的发布。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iOS 11.3和MacOS High Sierra 10.13.4,这两款软件都修复了以前的许多问题,不过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新问题和不兼容问题。

求变的不仅仅是Bug不断增多的操作系统,还有技不如人的人工智能,目前巨头纷纷押注未来的新的增长点,但苹果似乎不紧不慢,而具有先发优势的语音助手Siri更是被饱受诟病。

一直以人工智障著称的Siri只有定个提醒事项、查个天气、躺在床上而手机在桌子上时定个闹钟等等,其他情况下它只会回复你“我好像不明白”。所以苹果为了尽快改善Siri的现状,正在大量招聘,苹果目前与Siri相关的招聘职位多达161个,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旗下智能音箱HomePod更是姗姗来迟,而且不断跳票,直到现在,可能用户还是寥寥无几。

不得不说,苹果在人工智能和软件等问题上近几年确实有点乏力,所以这家巨头开始求变,他们的办法就是挖人,苹果公司上周宣布聘请刚刚离职的谷歌前搜索与AI部门高级副总裁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加盟,担任苹果公司“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战略”总负责人。根据外媒最新报道,詹南德雷亚将成为16位直接向苹果CEO汇报的苹果高管之一。

AI技不如人 Siri表现差 为补短板苹果挖完谷歌挖惠普

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

詹南德雷亚是一名机器学习专家,在谷歌于2010年收购了他的初创公司Metaweb Technologies后,他也加入谷歌,成为谷歌高级副总裁。Metaweb Technologies的技术成为了谷歌“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的基础,该功能可以快速地在搜索顶部显示信息。

而谷歌在AI部门架构变动时曾表示,詹南德雷亚在职务发生变动后将继续在谷歌工作,没想到,时隔一天,他最终的结果还是从谷歌离场,加入苹果。

业内人士称,詹南德雷亚的加入对苹果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收获。未来,在苹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的工作中,詹南德雷亚将影响面向iOS开发者的机器学习产品Core ML,以及据称正在开发的专用AI芯片以及不断挣扎的Siri助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