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播种了解下?百度人工智能进军农业4.0

4月10日,百度与雷沃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实现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就农机智慧化展开合作。未来,播种、插秧、收割等环节均将实现无人驾驶,大大减少人力成本,提升耕作效率。百度人工智能在进军家电、交通、医疗、教育等场景后,再度发力挺进农业4.0领域,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科学赋能最富历史的国民经济产业,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生产向机械化农业升级。

据悉,未来双方的合作将首先利用Apollo1.0和1.5的开放技术,雷沃重工将提供研发车辆,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Apollo平台的高精地图及感知避障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技术优势,并使用Apollo开放平台众多合作伙伴的力量,实现农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提升农机实施作业的精准度,保证作业质量,提高效率。

百度与雷沃重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事实上,百度AI技术在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驱动国民经济增长方面已经大有建树。从自动驾驶到智慧家居,再到公共基础设施升级,百度AI技术所赋能之处,不仅帮助合作伙伴优化自身技术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也创造了更大的经济和行业价值。

百度Apollo无人车队在港珠澳大桥开跑,亮相央视春晚

就在上个月,百度AI战略的另一利剑——DuerOS与创维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此次电视+AI的合作模式代表了传统电视行业向智能电视转型的决心,对于电视厂商而言,在满足用户使用互联网电视服务之后,如何满足用户与设备的自然交互需求,实现定制化服务逐渐成为刚需,电视厂商通过AI技术解决以上瓶颈和使用痛点是大势所趋;同时,此次合作也为受困于内容争霸的互联网电视行业提供了新出路——用优质硬件搭配、优化内容生态的竞争。百度DuerOS的赋能将大大提升电视的使用体验,拉动市场增长,为智能家居场景提供更加稳固、优质的底层AI技术支持。

百度创维合作发布会现场,嘉宾体验电视的语音交互功能

百度DuerOS升级家电行业的决心与力度其实远不止于此。在此前一年中,百度DuerOS已经与小鱼在家、TCL、美的、海尔、极米等达成合作。百度依托自身软件+内容的优势,通过DuerOS为硬件设备提供人工智能内核;而与百度合作的各路硬件厂商,则充分发挥自身硬件制造优势,双方相互融合、共同推出了一大批优质、丰富、多元化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百度与小鱼在家合作推出的“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首批1万台在开售1分钟后售罄。

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南阳姜营机场

DuerOS与Apollo开放平台的加速发展,离不开百度扎实的AI底层技术做支撑,而百度AI丰富的底层技术也已应用于各行各业,为用户带来多元化的智慧体验。2017年,百度AI与包括北京首都机场、海航云商、海航基础股份(美兰机场)在内的多家航空机构达成合作,共同打造航运物流和智慧机场领域的标杆。以南阳姜营机场为例,数据显示,人眼识别的正确率约为93%,百度AI人脸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而此项技术已应用于南阳姜营机场的安检与登机口,旅客可以实现“刷脸登机”,不仅全面简化乘机流程,还能有效地提高安检准确度,打造更为优质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凭借其颠覆性的交互体验、技术变革能力正在逐步成为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升级的关键。2018年两会,人工智能被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而加速实现落地应用和拓展AI商业化的百度,正将这股AI力量注入各行各业的生态合作伙伴之中,实现垂直行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AI加速器,创造更大市场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