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全球顶尖黑客大赛GeekPwn又双叒出新花样!再掀黑客风云

当世界顶尖黑客齐聚“黑客之都”拉斯维加斯,会发生怎样的激烈碰撞?是前所未见的技术对决还是脑洞大开的黑科技大秀,谁将登顶世界黑客之巅拿走百万奖金?答案尽在GeekPwn2018。全球顶尖黑客大赛GeekPwn组委会正式宣布启动GeekPwn2018全球招募,于8月与全球知名黑客大赛 DEF CON 同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同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办嘉年华。作为全球最大关注智能生活的黑客大赛,从无所不 PWN 到人工智能,从跨次元 CTF 到工控系统,历经5座城市,7场大赛,GeekPwn 已然成为全球最具前瞻性与专业性的黑客旗舰赛事平台之一。 

2018年,GeekPwn 将设立命题专项赛和非命题开放赛两大比赛形式,通过设置不同的挑战环境,满足安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和技术爱好者参与。其中,命题专项赛包括:CAAD 对抗样本攻防赛、机器特工挑战赛、黑客屋挑战赛(上海站);非命题开放赛包括: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上海站)和非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GeekPwn 将以更专业的技术优势,更多元化的比赛机制突破安全边界,为全球黑客打造国际化安全交流平台。

AI黑客8月拉斯维加斯开战 打响最疯狂的脑洞大战

黑客的思维可以预演 AI 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那么,黑客能否利用互相对抗学习的方式,让 AI 实现“进化”来抵御超级网络的攻击? 2018年,GeekPwn率先牵头谷歌大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等人工智能专业机构共同发起“CAAD 对抗样本攻防赛”,于今年8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比赛将聚焦机器学习对抗性样本的研究,进攻性 AI 和防御性 AI 算法之间的战斗,或许会成为网络安全和网络战争的未来。不仅如此,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谷歌大脑团队资研究员Ian Goodfellow、 Alexey Kurakin 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教授 Dawn Song等人将担任评委会成员。

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固然重要,但人工智能在网络犯罪、物理攻击和政治干扰领域带来的全新的危险也不容忽视。作为全球首个探索人工智能与专业安全的前沿平台,GeekPwn率先关注到人工智能领域可能存在的诸多风险,积极打造国际 AI 安全竞赛标杆。2018年 GeekPwn 将继续开放“无所不PWN”的目标,鼓励选手向智能领域的所有漏洞发起挑战,设置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和非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两大开放挑战项目,以百万奖金召集顶尖黑客加盟,鼓励选手尽情释放脑洞,发现并积极提交安全漏洞或者安全缺陷,不断探索安全边界的更多可能。

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是指参赛者可以选择任意目标、挖掘并利用零日漏洞获得目标最高权限。选手可以利用安全漏洞向目前市场在售的或者常用的所有智能设备、物联网(IoT)产品、人工智能相关产品,框架和库等进行攻击,实现越权控制、越权访问数据、突破原有安全机制或者引导目标作出错误决策等。在GeekPwn2017上海站上,就有选手演示了利用人脸识别门禁的逻辑错误,用任意人脸通过门禁;还有选手通过智能手机安全模块错误,轻松获取手机全部管理权限,获得用户个人隐私。

041601

GeekPwn2017上海站: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破解

而非基于漏洞 PWN 则是要求选手在攻击时不直接利用攻击目标的漏洞,尽情释放脑洞,采用新颖的攻击手段和方法。如:在GeekPwn2017香港站上,选手通过对手机设备固件代码进行改造,操纵"手机僵尸"隔空窃密;在GeekPwn2017上海站上,五组选手通过AI的方法进行语音合成,成功“骗过”语音身份验证系统,同时还有利用AI机械臂模仿人类笔迹……2018年,来自全球的顶尖黑客们还将带来哪些最新的漏洞挖掘和破解技术展示,将智能生活“一PWN到底”?

041602

GeekPwn2017上海站:机械臂模仿人类笔迹

“机器特工2”即将上演 极棒引领多元化黑客竞技体验

除了数字世界的技术对垒外,GeekPwn2018将携极战、腾讯玄武实验室共同带来机器特工之战。每个团队或个人需在赛前自行设计并制作一个机器人,比赛时通过人工遥控或由机器人自主移动的方式,让机器人潜入模拟实验室环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潜入实验室”、“躲避障碍物”、“入侵电脑获取数据”等任务。同时,完成基础任务的参赛者还将会得挑战高级任务赢得奖金的机会。谁能“率领”机器特工全身而退,获得最高20万元奖金?

041603

GeekPwn2016上海站:机器特工挑战赛

不仅如此,GeekPwn2018 还与腾讯玄武实验室联合开设全新命题项目——黑客屋挑战赛。以最高单项奖金80万全球寻找漏洞赏金猎人,打响超脑力突围之战。创新的比赛形式,将黑客攻防的过程更为立体、直观的展现在人们眼前,真正把GeekPwn 打造成史上最好看的“GeekGame”。不仅如此,为更好地找到智能时代的安全防护之道,更加全面地关注智能生活的发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黑客赛事之一,GeekPwn2018必将带来一场燃爆技术圈的巅峰盛宴。

无论你是成名已久的黑客大腕还是默默无闻的顶尖高手,亦或是刚入门的技术菜鸟,欢迎你加入世界最火的安全人才的“集市”,展示自己的非凡才华,向智能生活所有可能存在的漏洞发起挑战。即刻通过 GeekPwn 官方网站了解赛事详细信息,参与报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