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麦肯锡预测:AI未来一天就能创造数万亿美元价值

【网易智能讯 4月22日消息】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最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侧重于AI如何影响商业,该研究分析了400个用例——从航空公司避免航班取消到在线零售商推荐商品——横跨19个行业。

麦肯锡预测:AI未来一天就可以创造数万亿美元价值

总体而言,麦肯锡预测人工智能最终可能在这些行业中创造3.5万亿至5.8万亿美元规模的年度经济价值——范围很广,没有关于这一预测的时间表。

总的来说,AI一旦进一步整合到商业之中,就有可能推动增长。报告显示,在麦肯锡研究的69%的用例中,“深度神经网络可用于提高超出其他分析技术所提供的性能”。然而,至少对于目前的业务线来说,这不是一个10倍的变化。在麦肯锡报告重点关注的19个行业中,其估计人工智能对年收入的影响在1%至12%之间。

该报告关注的是人工智能如何在提供现有产品和服务的行业中增加价值,而不是发明新业务——例如,汽车公司如何能更好地制造已经在生产的汽车,而不是推出像自动驾驶汽车那样的全新人工智能业务。

在商业功能中,人工智能可能会对营销、销售、供应链管理和制造产生最大的影响。例如,人工智能可以改进电子商务公司的个性化推荐,或者预测交通模式以减少货运成本。

根据报告,在麦肯锡分析的行业中,人工智能创造最大价值的行业(占总收入的比例)是旅游,AI可能会在旅游行业的年收入中产生7%到12%的影响。

为什么是旅游行业?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合作伙伴、该报告的主要作者Michael Chui表示,旅游公司进行复杂的营销、销售和运营,这些领域在麦肯锡看来,都是人工智能可以创造最大价值的地方。

据麦肯锡预测,相对来说,其他受AI巨大影响的行业还有:高科技行业(通常被定义为软件、网络和硬件公司),运输和物流行业以及制药行业。预计AI对公共和社会部门、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化工产品产生的影响较小。

麦肯锡预测:AI未来一天就可以创造数万亿美元价值

大多数公司还没有应用人工智能。麦肯锡引用其去年的研究成果指出“即使是在具备AI意识的公司中,只有大约20%的公司在核心业务流程或规模上使用一种或多种技术。”关键障碍有:获取大量的训练数据,立法的威胁,以及潜在的数据和算法偏见。(选自:recode 作者:Shirin Ghaffary 编译:网易智能 参与:narii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