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商汤科技徐立:AI进入落地关键时期 让技术创以智用

【网易智能讯4月25日消息】今天,商汤科技在京举办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商汤科技CEO徐立发表主题为《AI时代,慧取生活,创以智用》的演讲。

商汤科技徐立:AI进入落地关键时期 让技术创以智用

他首先回顾了最近几个世纪以来科学技术的发展,徐立谈到,20世纪的前20年的技术进步,就涵盖了整个19世纪的技术进步,而到了21世纪,核心技术的突破更加迅速,我们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人类有了前所未有核心技术突破,他提到,商汤科技坚持用原创技术,希望为社会带来新的价值。

徐立表示,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但最关键的是“创以智用”,商汤不会整天想着做最流行的APP,而是让技术落地,坚持原创技术,让大家都感受到我们的存在,他举例到,商汤科技的增强现实绘制平台SenseAR就是这样的战略,过去一年,大家可能没听过SenseAR,但大家已经或多或少的都用到过商汤的技术。

在大会现场,SenseAR还发布了新的玩法,比起之前的变脸、变美等玩法更加有趣,比如让短视频里面你的身材一键变瘦、增加魔法效果、控制虚拟物体等等。

此外,商汤表示手机AR亦是今年技术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据介绍,目前全球比较主流的手机原创AR开放平台包括苹果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而商汤科技的SenseAR平台是来自中国,而且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商汤的AI技术作为底层引擎,将服务娱乐、游戏、电商、旅游、教育等等,依托智能手机将AR进一步普及,让AR爆发,另外,徐立坦言,其实技术最重要的是为人们带来人文关怀,为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下一代,所以,商汤推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内容审核技术系统。

商汤科技介绍,随着国家净网2018行动的展开,很多公司需要大量的审核人员来应对每天网友上传的海量数据,人力成本太高,而商汤的AI审核每天的成本只需要3000块。(定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