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必看!AI走进家庭的全新攻略 DuerOS和联通给你答案

百度DuerOS “朋友圈”“队伍又壮大了。以“新生态 大合作 共精彩”为主题的2018 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暨通信信息终端交易会在重庆举办。4月27日,在家庭互联网专题论坛上,百度DuerOS宣布与联通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打造更智能的产品,推出更优惠的政策,让中国家庭快速过上更AI的生活。

产品更智能政策更优惠 联通+百度DuerOS即将占领你的家庭

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介绍百度与联通的合作

人工智能时代,以语音对话为代表的人机交互正在引领普罗大众步入智慧家庭生活。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表示,DuerOS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卓,具备领先的技术和开放的生态。在联通混改的背景下,百度DuerOS将携手联通,聚焦智慧家庭场景,结合联通强大的通信能力和广泛的渠道资源,让中国家庭快速、便捷用上更AI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体验。

软件技术、硬件创新和产品体验是攻破智慧家庭场景的三大核心。据葛行飞在现场介绍,小度在家是3月26日百度对外发布的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智能硬件产品,除了具备智能音箱的功能外,其外带的触摸屏和摄像头还可实现智能电视和可视电话。联通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通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赋能和加持正在引领行业变革。据透露,未来双方还将联手打造智能产品。

就在双方宣布达成合作当日,百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9亿元人民币(约合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作为百度AI战略的重要支柱之一,仅在刚刚过去的三月,DuerOS就已响应超过2亿次语音搜索需求,已经成为智能语音交互市场的绝对领头羊。自2017年中以来,DuerOS在语音优先设备上的安装量连续增长超过三倍,创维、海尔等众多一线家电厂商都已经成为百度的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智慧家庭正在经历从单品智能,经人工智能向全场景智能交互生态时代演进。百度DuerOS作为智能语音行业的风向标,为智能家庭场景输出了众多落地解决方案和AI产品,此次DuerOS与中国联通达成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联通的运营商资源和服务优势,加之百度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能够让人工智能真正走入家庭的各大场景,将在智慧家庭领域掀起一场变革。

标签: AI DuerO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