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欧洲科学家呼吁建跨国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英国知名媒体《卫报》近日报道,为培养高端人才并让他们在学成后留在欧洲发展,英国、法国、德国、瑞士、以色列以及荷兰等国的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倡议在欧洲大陆建立一所跨国人工智能研究所,以进行世界级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为宗旨。科学家们表示,这样做不仅可以带来新的就业岗位,还对提振经济有着积极的作用,也能让欧洲的科学家们在人工智能领域里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欧洲科学家呼吁建跨国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欧洲科学家呼吁建跨国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据悉,拟建的这个大型跨国研究所将会被命名为“欧洲学习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研究所将在英国、法国等多国设点,每个分中心都会聘请上百名工程师、数学家以及其它领域的科学家。据了解,参与其中的国家将会把这个跨国研究所视为政府间组织,并为其提供发展资金。

倡议成立这一跨国AI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公开信中敦促欧洲的参与国政府采取行动,他们表示,欧洲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明显落后于美国和中国,现阶段大部分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与高等院校都集中在中美两国。科学家们还在公开信中指出,尽管欧洲大陆也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工智能热点研究地区,但那些地区几乎所有的高端人才都受到美国公司的觊觎。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