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BFMG悉数入场 中美AI之争持续升级

近日,Facebook 举办了一年一度的 F8 开发者大会,亮出了一系列AI大动作,至此,全球四大巨头已经全部入场,一场AI领域的军备竞赛悄然展开。

最大的新闻就是开源的PyTorch 1.0 AI框架,预计将于未来几个月上线发布。事实上,围绕深度学习框架,谷歌、Facebook、微软、百度等巨头间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在中国市场,百度PaddlePaddle以灵活、易用著称,在训练部分的调用方式上集中了浏览器和客户端等多种主流调用方式,并支持CPU、GPU、FPGA等多种硬件,从而极力降低开发成本。同时为了让更多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将现有项目接入到PaddlePaddle,PaddlePaddle做到了从基础训练到分布架构彻底开源。此外,PaddlePaddle也是唯一拥有提供适用中文文档与数据集的开发框架社区。

今年F8,Facebook还爆料正在开发一款搭载了摄像头和13-15吋触屏的智能音箱Aloha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打算让其智能音箱在美国上市之前,先将它们推向国际市场,显然正在试图追赶有屏智能音箱的列车。目前有屏智能音箱早已成为潮流,国外有亚马逊的Echo Show,国内有小度在家。虽然形态相似,但是Echo Show售价约1600元人民币,而小度在家仅需599元。在功能上,小度在家被称为“最适合中国家庭的智能音箱”,其搭载了最新的百度 DuerOS 对话式 AI 操作系统,听得懂、看得见、能对话、会思考。无论从产品设计、功能、定价,后来者Aloha恐怕都很难实现超越。

最受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仍是无人驾驶,国内外科技巨头已全部驶入无人驾驶“赛道”,就目前公开信息看,谷歌、百度的无人驾驶都“跑”在了前面,Facebook今年似乎没有大的动作。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百度无人驾驶表现出了惊人的发展速度,率先获得北京、福建、重庆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并正式上路测试。4月,百度Apollo2.5版本发布,开放视觉感知、实时相对地图、高速规划与控制三大能力,支持限定区域视觉高速自动驾驶,宣告高速公路场景“解锁”。随着比亚迪正式加入Apollo开放平台,成为第100名合作伙伴,百度Apollo生态阵营突破百家。百度Apollo一直致力于向国内所有汽车厂商提供开源生态——通过建立开放平台,连接自动驾驶产业全链条的产业者,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

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一直由美国科技巨头领导,尽管美国在算法、人才等方面有优势,不过中国也正在迅速缩小差距。以百度代表的科技巨头,正在释放多年的数据与技术积累,在AI领域迅速追赶,与美国巨头争夺领导地位。

标签: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