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麻省理工全自动驾驶技术 让无人车驶入乡间小道

【TechWeb报道】5月9日消息,自动驾驶近年来以突飞猛进的速度进入着生活,这离不开算法的进步,更离不开高精地图在背后所起到的支撑。

但世上还是存在很多复杂道路,以美国为例,国土就有数百万英里没有被铺设的公路,在这些公路中没有标志甚至照明,这让无人车在些乡间小路上显得尤为无力。

最近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出了一套MapLite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将自动驾驶汽车从城市街道上解放出来,真正驶入新的和未经探索的道路上。

众所周知无人车上路首要具备的因素就是障碍物识别,尤其在Uber发生事故后,迫使科技公司和监管机构对无人车进行了重新评估。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依靠不断的地图扫描和视觉算法来避免碰撞和事故,但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的这套方案更侧重于导航。MapLite使用的是如谷歌地图这样的GPS数据,配合持续监测路况的传感器,依靠GPS来获得对汽车位置的粗略估计,激光雷达传感器负责计算道路边缘的位置。

麻省理工学院为一辆丰田普锐斯配备了MapLite系统、LIDAR和IMU传感器来进行测试。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使得无人车能够在各种未铺设的道路上自主行驶,测试车辆能够提前探测到100英尺的道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