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安防”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图麟科技亮相智博会

2018年5月10日,全球瞩目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智博会)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大会规模空前,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企业,作为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引领者——图麟科技与微软、英特尔、西门子、华为、阿里云、京东等众多知名企业共同参展。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体验 智慧生活”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应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图麟科技携AI+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向观众展示了AI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成果,旨意让AI赋能城市建设新生态,助力科技强国的新蓝图。

凝匠心 AI+安防助智慧城市建设

从创立之初,图麟科技秉持匠心精神,坚持原创算法与技术创新,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研发,目前已覆盖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机器视觉、海量图像/视频搜索等领域,并陆续多年获得计算机视觉算法竞赛“全球算法第一名”。

在2018年的智博会中,图麟科技提出AI+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社区、校园、金融、零售、交通等场景下的应用,现场观众可以真正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而是走进人们的生活,真正让生活变得更智能、更美好。

塑潮流 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推行业升级

在坚持研发原创算法之际,图麟科技也提出了“AI+行业 ”的发展目标。此次,图麟科技展出的城市动态人脸实战平台,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零售等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AI+行业的发展目标。

NO1:智慧“天眼”

安防的场景丰富多元,其中最重要的场景便是平安城市的建设。图麟科技在进入细分场景的同时,也在更加广阔多元的场景下实现落地,包括机场、车站、边检、大型活动安保等等。这一系列的场景应用,都依赖于图麟科技旗下的一整套“天眼”系统——城市动态人脸实战平台,这也是此次展会上的一大主角。

此系统是基于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集运动跟踪、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大规模人脸检索等技术于一体,运用大数据平台,能够实现实时视频或离线视频的动态人脸识别、分析和处理。同时,还可以通过预先设置的黑名单、白名单、在逃人员等重点监控人员进行实时人脸检索比对,从而实现实时告警、实时检索等综合智能管理。当嫌疑人出现在布控范围时,系统便会迅速从海量视频数据中锁定嫌疑人,并追踪器行动轨迹,从而满足社会公共安全对大规模动态人脸识别监控的布控需求。据悉, 图麟科技的这套系统,识别准确率达到99.8%,1:1(人脸和身份证)的比对速度超过10人次/秒;1:N的检索速度也可以达到0.1秒/千万人次。

NO2:智能“保安”

传统的安保系统都会通过人工进行引导和管理,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这一方式将会被彻底改变,未来的安保场景中将会出现一名智能“保安”,高效、准确地对特定区域进行安保。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只有拥有权限的人才能进入该场景,有效的弥补了人工方式中存在的重大安全漏洞,如伪造证件进入。

此次,图麟科技展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就是基于对被授权的人脸信息进行采集、储存,当被授权人启动门禁前,通过人脸对其进行识别,然后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只有在比对成功的情况下,才能进入。而对于较为私密的场所,也可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为特定的人员提供便捷的体验。这不仅大大提升了特定区域的安全性,也提升了安保的工作效率和精确度。

如今,从全球和中国的AI发展态势来看,人工智能依旧处在弱人工智能时代,在通往强人工智能的过程中,AI必须深度挖掘行业痛点,结合各行各业,并为各行业赋能,才能实现AI的最大价值。因此,在深度学习技术突破后,AI技术的商业落地才是当前发展的关键词。

为此,图麟科技CEO魏京京表示,“城市的公共安全作为民生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图麟科技将AI技术快速落地到安防领域,并凭借17年深耕积累以及深度学习原创算法,在精确把控安防细分场景的同时,实现了快速落地,用AI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8年是AI行业的重要元年,与改革开放一同启程,图麟科技在时代巨变中持续发展壮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