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团上线收银独家黑科技 商家拍照录菜仅需1分钟

随着互联网化程度的加深,更多的新技术悄悄走入餐厅经营细节中,这一传统行业的科技含量正在逐步提升。

餐厅录菜一直是餐厅经营管理中的一大痛点,一个普通中餐类商家平均需要录入100个菜品,手动录入菜单平均需要3-5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美团收银近日推出一个手机拍照录菜的独家新功能,商户在美团收银的“美团管家”端可以通过对菜单进行拍照录菜,或者从相册导入所有的菜品图片,系统会对图片中的菜名、价格等信息进行自动识别,实现信息录入。这套系统对于众多小店老板来说大大提升了效率,最快能在1分钟内录完所有的菜品菜单。

据了解,商户只需要登录美团管家APP,点击“拍照录菜”,按照指示系统提示,对纸质菜单进行拍照后,将会弹出识别结果,用户可以一键确认,或者再进行编辑修改相关信息。

据美团收银技术负责人介绍,这是一项基于自动智能识别的技术,可以帮助用户自动将菜品实现分类,同时为用户提供了简洁高效的交互录入方式进行编辑修改,颠覆了通行的浏览器繁琐操作。为了使得智能识别技术更加准确,这一新功能还依据美团点评已有的菜品数据库,进行自动比对纠偏。新版产品上线前的测试显示,这项功能技术识别的准确率整体高达90%。

随着智能化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更多商户正在面临经营系统升级换代的问题,但由于重新录入菜单菜品信息非常麻烦,不少商家处于惯性选择保持现状。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餐饮收入将近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7%。与行业高速发展相对应的却是,600万商户正在使用智能餐饮ERP软件的占比却不足10%。

美团收银相关负责人也印证了这一点,在美团收银遇到的商家咨询中,关于录菜的问题最多,由于要花很长时间录入菜单菜品信息,很多商家都担心工作量太大。北京一家主营饺子的连锁商家是美团收银较早期的用户,经常提出能否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批量录菜。拍照录菜功能上线后,商家纷纷反馈可以节省不少精力,“这个功能前两天我就试了,识别率也很高,要是早有这个功能就好了。”

作为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在提出互联网下半场后,针对餐饮B端已经频频出手抢占先机,其中一大动作便是推出智能收银系统,通过科技产品创新继续赋能商家,帮助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美团收银此前已在商家端推出了语音录菜功能,接入人工智能语音听写技术。手机拍照录菜功能是机器算法和深度学习在录菜场景中更进一步的应用,并最大程度上压缩了商家的时间成本。

标签: 美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