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520要有AI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亮相中国图灵大会谈AI

又是一年一度表白日,不过今年的5月20日,除了爱还有AI。在人工智能发展火热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正在被AI影响着,这个520,AI也成为了一次主角——一年一度的中国图灵大会(ACM TURC 2018)在上海举行,作为业界最有影响力的峰会之一,本次中国图灵大会汇聚了来自学术界与业界的最强大脑,共话人工智能新篇章。

刚刚晋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的王海峰博士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他与三位“计算机界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一道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并探讨当今社会前沿AI科技的发展趋势。

王海峰是百度的技术领袖和优秀领导者,在百度向人工智能转型的变革中,他吸引招募全球优秀人才、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为百度AI的技术创新、基础设施落地、商业化探索立下了汗马功劳,为百度AI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百度AI的旗帜,王海峰连续两年受邀参与这一盛会。

1

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

作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50多年历史上唯一出任过主席的华人、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ACL会士,王海峰将产学结合做到了极致。深厚的理论修养和多年的实践经验让王海峰对人工智能具有独到的见解和判断。

现场,王海峰发表题为“智能语音搜索”的演讲,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搜索引擎智能化,更好地服务人们生活、生产等多方面需求。他表示,搜索引擎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与人工智能密不可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搜索引擎的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未来,搜索将无处不在”,它会融入到人们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满足人们对信息、知识、服务等的需求。

据悉,百度搜索融入百度AI技术后日益智能化。通过融合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技术,并结合语音、图像、AR等感知技术能力,百度搜索能够更便捷地与用户交互,为用户提供更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并在与用户越来越亲密的互动中不断进步。

百度除了将AI能力运用于提升百度产品的用户体验之外,还通过百度AI开放平台开放给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推动AI商业化落地。目前,百度AI开放平台已经开放100多项AI技术能力,接入开发者与合作伙伴超过50万,赋能20多个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百度在AI领域的技术布局和开源路线加快了AI发展和应用的落地速度。相信未来,王海峰这样的学术、产业带头人将会如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所期待的那样,“带领团队为百度的基业长青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崇高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标签: 王海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