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DuerOS+宜华生活+小葱智能 未来生活样板间原来是这样的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今日是个谐音同我爱你的日子,在这个寓意美好的一天,百度DuerOS、宜华生活、小葱智能以“521我AI你”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签约仪式,签约现场三方推出了由百度DuerOS赋能的AI全屋定制智能家居方案,并宣布未来将联手打造更完善、便捷、充满关爱的智能家居生态。

7

百度DuerOS、宜华生活、小葱智能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AI全屋定制智能家居方案顾名思义,就是让DuerOS成为整个家庭的控制中枢。想必每个人生活中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出门前都会习惯性的检查一下家中电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但往往离家几百米后,开始不受控制的去怀疑是否真的关闭了电器,最终折返回家进行二次确认。

而现今DuerOS能够帮助用户以语音的形式开启“离家模式”,在现场演示过程中,一句“小度小度,帮我打开离家模式”,加湿器、电视、灯具等在内的家电自行完成关闭,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将其描述为一种“未来体验”。

为了让这个描述的未来式场景体验能够真正普惠大众,现场宣布启动已建成落地的北京、上海、郑州等8家宜华智能家居体验馆,下一阶段计划在今年落地18家智能家居体验馆,同时开放线下体验预约、京东众筹、AI智能家居套装销售,让大众能够切身感受到AI特有的魅力。

其实早在去年,三方就已经打造了一个未来生活的样板间,DuerOS将对话式人工智能的能力赋予小葱智能,连接包括灯光、插座、魔镜、净化器等数十个品类的智能设备。结合宜华生活的资源优势,三方极有可能为智能家居愿景打造一个最契合实际的落地方案,让用户真正享受到科技的红利。

8

我们能看到,百度DuerOS的生态正日益庞大,据最新数据显示,DuerOS已覆盖了100多个家电品牌,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台。另一发面Apollo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阿波龙’计划将于今年起开始落地,同时在Apollo一周岁之际,百度对外宣布了第一百位合作成员的名字。

我们或许可以设想,未来DuerOS不仅能够成为家居中控,也会是个绝佳的出行助手。在吃早饭时,我们可以通过搭载DuerOS设备对自己一天的行程进行规划,说完“小度小度,帮我打开离家模式”后,你会发现搭载Apollo系统的无人车早已停在了楼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