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化腾:中国人工智能正在崛起 但仍然落后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高端论坛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不单要看前端的应用,更要重视基础研究。目前发达国家在新芯片、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遥遥领先,很可能在未来秒超过中国的数字化进程。

马化腾:中国芯片正在崛起 但仍然落后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图片引自www.sohu.com)

众所周知,近几年中国在互联网领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甚至说已经领先了某些发达国家。再加之移动通信速度的建设,也让中国在网络资费上有了更大的福利。而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崛起也带动了支付产业。

马化腾在会中还说道,虽然目前来看中国的数字化发展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但数字经济始终不能成为企业的根基。而发达国家在技术研究方面却遥遥领先与中国,比如芯片技术,人工智能等等,或许等发达国家重视了数字经济之后,很可能迅速超越中国。因此,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我们要沉下心来先搞基础也研究,而不是为了短暂的利益忽略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