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显微镜组合 解决病理学家人才缺口问题

【TechWeb报道】5月30日消息,自细菌从1676年被发现以来,学术界便展开了对它的研究,也就有了显微镜这个设备。时至今日,虽然显微镜比人眼强80万倍,但整个研究流程并没有发生多大改革,仍需人类在旁对镜头下面的样本进行观察。

605

然而这种传统的方式,也引发了病理学家人才缺口问题,全球拥有这一资格的人数少之又少。据柳叶刀医学杂志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每10万人中有5.7个病理学家,而在一些贫困国家,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百万人中才有一位。

近期国外一家名为SigTuple的企业正试图研发一种AI显微镜,该设备能自动扫描、分析涂片以及其他生物样本的监测,并将玻片切换为数字图像并解释结果。其原理是通过AI显微镜对镜头下的玻片进行扫描,随后利用不同的深度学习模型对血液、尿液等进行分析。

例如血涂片检测,该设备可识别出红血球、白细胞、血小板,并计算不同类型的白细胞比率(通常称为差异计数),还可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从这些2D图像中进行细胞3D信息的计算。

而其造价也能被一些发展中国家所接受,据悉目前SigTuple公司正尝试进行商业化推广,以此来解决人才缺口问题与人才培养的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