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DuerOS成立度客俱乐部:为所有开发者打造一个有AI的家

“获得DuerOS技能开发工具的方法是什么?”“我可以为研发的新技能申请专利吗?”“在DuerOS技能开放平台开发一项新技能需要多长时间?”2018年5月31日,百度DuerOS Workshop第二期在极客云集的“中国硅谷”深圳举行。来自DuerOS的导师聚焦[对话式AI技能]全新开发工具的分享与实战,引导众多开发者在市场大热的有屏设备上设计一款用户喜欢的对话式AI技能,并现场答疑,场面火爆。

060401

DuerOS度客俱乐部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由度客俱乐部的成立仪式拉开帷幕。度客俱乐部是百度度秘事业部为打造DuerOS开发者生态、助力开发者创造更多精彩而成立的组织,负责举办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开展DuerOS产品体验、支持技能发布与推广等。开发者们通过关注“度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加入成为“度客”,完成任务的度客还可升级成为俱乐部黑卡会员。

接着,DuerOS的导师进行了“如何打造优质的对话式交互体验”的主题分享。来自DBP团队的成员介绍了很多关于对话式AI交互技能的开发流程/技术、优质语音技能的设计技巧、源代码示例和Skill开发步骤等行业前沿知识。带屏幕是智能硬件的发展趋势,而具备声屏交互功能的小度在家视频智能音箱,正是DuerOS引领潮流、不断开发全新对话式AI技能的代表作。导师还分享了小度在家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强化开发者的需求意识,推动优质技能的产出。

现场实操环节,DuerOS高级开发工程师演示了如何玩转「DuerOS对话式AI技能」的新版开发工具,还带领大家学以致用进行挑战。开发者们被分到不同的小组,根据各自领到的有屏skill开发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运用“云端的产品经理”,也就是小度技能开放平台上的最新开发工具,打造技能,比如设计一款“教小朋友画画”的核心功能。最后,DuerOS Workshop还设置了设备体验环节,顺利完成任务的开发者可以获得百度云服务器的部署补贴以及申请Doss音箱进行体验和测试。

060402

DuerOS Workshop第二期开发者实战环节现场

小度技能开放平台是DuerOS为开发者提供的一整套技能开发、测试、部署工具的开放平台。开发者在平台上开发的各类技能,可以通过小度技能商店,在所有搭载DuerOS系统的智能硬件上生效。截至2018年3月底,小度技能开放平台已吸引数万名开发者的加入,DuerOS开放平台已上线的280+对话式AI技能中,有80%来自平台开发者,开发者的积极参与,让DuerOS开放平台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且最活跃的对话式人机交互平台。

060403

参加DuerOS Workshop第二期的开发者现场体验搭载DuerOS的AI产品

人类历史上很多突破性的创新都起源于普通人微不足道的梦想,因为有了科技的支持,梦想才不仅仅只是梦想,最终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在AI时代,DuerOS希望通过workshop系列活动,让开发者平等享有顶尖的AI技术,最大程度降低对话式AI操作系统的应用门槛,打磨出用户体验更好的科技产品,将复杂的世界变得简单。

DuerOS Workshop是百度DuerOS定期为有一定基础的开发者专门举办的线下技术交流及实操活动。3月29日,DuerOS Workshop第一期在北京举行,备受开发者群体欢迎。两个月后,由百度DuerOS团队、百度开发者中心联合深圳湾举办的DuerOS Workshop第二期来到深圳,未来还将到访更多城市,与开发者一起唤醒万物。

标签: 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