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华青融天新一代AIOps产品发布 AI技术演绎未来

近日,“AIOps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媒体沟通会,暨华青融天AIOps产品升级在北京举办。产品升级和新品首发,引发行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比特网、至顶网、IT168、DOIT在内的多家知名科技媒体出席本次会议并第一时间进行刊发报道。

华青融天CTO王勇、产品解决方案总监包彤、市场总监陈静等,与参会嘉宾就机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运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一、EZSonar4.0核心的改变 底层技术的更新迭代

交流会围绕华青融天AIOps最新版本EZSonar4.0核心的改变——底层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在金融行业具体的落地情况做的一些尝试和探索。

底层架构的技术变革,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迭代了Elastic Search大数据存储系统;

引入了Kafka消息系统;

采用微服务设计模式。

此次EZSonar4.0将底层大数据存储系统升级到Elastic Search5.6版本,基于分布式存储架构的支持,同一个应用数据在不同设备上有各自的数据拷贝,保证了数据的高可用性,降低了业务中断的风险,使得系统更加安全稳定。引入Kafka消息系统,保障了持续稳定地实时传输数据,提高了数据消费的吞吐量。同时采用微服务模式,降低了系统复杂度且易扩展新功能。

Elasticsearch+kafka+微服务的底层技术更新迭代,使得EZSonar成为一个“数据分析大脑”,发挥着more than visualization(不止于看见)的价值。正因为配备结构化的技术升级,底层架构拥有了高可用、高性能的处理PB级海量数据的能力。所有AIOps产品都是如此,若无底层数据处理能力的支撑,AI则无法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技术变革给用户带来的体验变化

随着AIOps建设的发展演进,华青融天目前已开始布局多个单点AI应用,主要适用于金融、保险、税务等IT运维领域。由AI中枢完成企业IT的运营,实现在成本、质量和效率间的从容调整和平衡。

技术变革给用户带来的体验变化是:业务墙实时刷新、业务路径实时刷新和实时告警通知刷新的时间,均从之前3.X版本的1min提升到5s以内,整体性能提升了75%。

  二、数据分析大脑

华青融天技术总监王勇指出:性能监控工具+运维数据平台+数据分析大脑=EZSonar4.0。EZSonar4.0在原有基础上升级迭代经历了很长的过程,我们不仅仅是找到问题,而且要扩展到关注故障根源,做到包括性能监控、根因调查、自动响应等一整套的闭环流程的自动化处置,把产品作为一个可以吸收其他数据,以根因、分析为目标的综合性的运维数据平台。

华青融天产品解决方案总监包彤提到:以技术和产品为支撑,2018年华青融天在AIOps智能运维领域将更进一步,全力打造高性能、易扩展、更稳定的大数据存储系统。无论是产品的成熟度、准确性,还是高覆盖性,华青融天相较市场上其他产品都有很大的差异化优势。

从运维的角度来看,经历从低效重复的手工运维、基于脚本的自动化运维,再到智能运维AIOps。智能运维AIOps充分利用海量、实时、多样、高价值的监控数据,通过AI算法,替代以往的人工分析,自动分析监控数据并给出运维决策建议,大幅度提升运维决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智能运维已是大势所趋,华青融天作为机器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结合近十年的技术创新实践,通过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结合,以AI驱动IT智慧,进一步成为企业客户机器大数据的融合平台,为企业智慧运营提供多方位服务。

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为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集团等众多优质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行业遍及金融、保险、电信、税务、制造、医疗、航空、军工等十多个领域。

未来,华青融天将通过更多地创新实践,发挥技术实力,以AIOps智能运维、业务洞察和安全运营为核心业务,持续性地打造全方位的应用解决方案,为更多企业的业务系统和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