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中国开发者今夜无眠:围观WWDC 抢票Create 2018

今天,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8即将举行。作为西方科技圈最值得关注的年度盛会之一,WWDC 2018还没开始各种产品爆料和传闻就已经铺天盖地。今年苹果预计会带来iOS、macOS、tvOS、watchOS系统更新,另外还有可能发布全新的工作站Mac Pro以及新的iPad产品等。虽然每一次WWDC大会苹果都会带来新的软硬件产品技术,但最近两年不少科技媒体认为苹果WWDC大会逐渐变得“令人失望”、“创新乏力”,“走下坡路”……5月29日,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而苹果竟未上榜。

今天的WWDC效果如何不知道,但同样在今天中国科技圈的一则消息也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狂热。作为东方AI领域的代表之一百度,宣布将于7月4日-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Baidu Create 2018”。届时将有来自全球数千名开发者、合作伙伴齐聚,共同探讨AI最前沿技术、产业、商业化动态。现场百度还将发布AI前沿革命性技术产品。目前,大会官方网站已正式上线(create.baidu.com),并同时启动购票,大会统一全价票2388元,学生开发者特价优惠票600元,购票后还可获得一系列百度前沿AI产品。

不难发现,相比苹果WWDC 2018,中国开发者似乎更期待百度Create 2018。作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去年,百度开发者大会吸引了超过6500位来自全球的AI专家、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参加。大会公布了百度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推出Apollo、DuerOS两大开放平台及具体开放细节和路径图,让中国开发者倍感振奋,也让全球目光聚焦于东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提出“AI是必由之路,开放让所有人都收获更多”,并亲乘百度自动驾驶车辆登上北京五环,推动了2017年成为中国的“AI年”。

过去一年,百度以“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战略为引导,成为推进AI产品化、商业化的全球领军者。目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已迭代至2.5版本,拥有超过100家合作伙伴,先后获得北京、福建、重庆等城市的多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升级至2.0版本,与创维、海尔、极米等16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布超过90款搭载DuerOS 的硬件产品;百度AI开放平台已开放100余项核心AI能力,接入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数量超过50万,覆盖地产、企业服务、物流、零售、教育、会展、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

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登上北京五环并与现场连线

今年“Baidu Create 2018”相比去年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据官网显示,本届大会将举办超过10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聚焦百度大脑、智能小程序、智能生活、智能驾驶、智能云与物联网、智能金融、AI CITY、AI设计等领域。还将同步开设PaddlePaddle、DuerOS技能开发、智能小程序接入、无人车安全实践等20余场技术公开课,并在7月4日晚上举办一场开发者之夜音乐party,可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开发者盛宴。

随着人工智能在全球的热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一大批AI创新企业,而百度、苹果等这样的平台级科技巨头,正在其中扮演关键的推动力量。对于中国开发者而言,相比远在天边的苹果WWDC 2018,百度Create 2018带来的实惠似乎更加肉眼可见,而百度无论是在AI技术水平、研发能力、还是开放赋能程度上,也都展现出了世界顶尖AI技术公司的实力,今年百度Create 2018又将带给开发者什么样的启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