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冲击千亿美元!百度AI受投资方青睐 股价大涨5%

【TechWeb报道】6月5日消息,昨日百度正式对自家Create 2018开发者大会进行了一轮预热,并在官网开启了购票通道,Create 2018大会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各方投资人的关注,得益于此百度股价周一大涨5%,总市值突破了900亿美元大关。

冲击千亿美元!百度AI受投资方青睐,股价大涨5%

过去一年里,百度以“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战略为引导,两大生态Apollo与DuerOS纷纷结出硕果。Apollo在一岁生日当天迭代到了2.5版本,解锁高速卡车物流场景,为Apollo的2020蓝图勾勒出了完整的雏形模板。与此同时在Apollo2.5发布当天,百度完成了100家生态企业的布局,并宣布成立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而另一大生态DuerOS也升级到2.0版本,目前已与创维、海尔、极米等16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在两大生态背后,百度也做了不少事,比如在其AI开放平台上,现已对100余项核心AI能力进行了开放,接入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数量超过50万。不久前百度推出了EasyDL定制模型训练和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在10分钟内训练深度学习模型,让不懂编程的人也可低门槛去上手。

在新领域内,百度也在持续进行着布局,比如今年3月百度成立了量子计算研究所,一方面百度想要将信息计算和处理能力带入一个全新阶段,另一方面也在摸索着与自身业务的融合。5月底又推出了智能边缘产品BIE,而这一切布局都将在IoT时代中彻底爆发。

随着百度在人工智能、芯片、量子计算等领域研究的持续深耕,百度的技术实力已经处于全球科技公司前列。正因如此,资本市场对于百度开发者大会有非常正面的预期。未来一个月受大会利好的刺激,百度股价还将会有较大幅度上涨。

据悉在今年的Create 2018大会将7月4日正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将举办超过10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聚焦百度大脑、智能小程序、智能生活、智能驾驶、智能云与物联网、智能金融、AI CITY、AI设计等领域。最值得期待的是,大会现场百度将发布一系列有重大革命性的AI技术产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