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再添“硬实力” 百度Apollo与电子制造巨头伟创力达成合作

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落地的“奇点”将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融合也在进一步加深。6月5日,百度与世界一流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伟创力签署战略合作,伟创力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备忘录,百度和伟创力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的行业趋势下,共同探讨和实践对应的商业模式,加速技术向产品的有效过渡,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商业生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综合管理部/合作发展部总经理尚国斌表示,自动驾驶正处于从实验到量产的阶段,软硬结合是加速自动驾驶量产的“硬道理”,需要信息化与工业化,高科技互联网与硬件制造的高度融合。因此,百度非常欢迎伟创力加入Apollo开放平台,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双方将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核心一级供应商各自的优势,结合形成强有力的技术联盟,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的最有效路径。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商,伟创力的加入为Apollo开放平台的多个量产项目再添“硬实力”,双方将在汽车大脑、智能网联设备等硬件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强化自动驾驶的软硬一体化方案。

自动驾驶是车企、零部件企业和科技公司争相抢占的最热点技术之一。伟创力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跨区域分布最广,产品线跨行业最深的电子制造供应商,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公司。百度则是中国最早展开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具备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开发能力。去年4月,百度宣布Apollo计划,将其自动驾驶技术向业界开源,将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目前,Apollo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规模已突破100家,包括福特、戴姆勒、博世、大陆、微软、英伟达、英特尔等在内的国际巨头都是其深度合作伙伴,成为全球涵盖产业最广、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

自动驾驶界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跨产业、跨区域的行业协同,企业间深度合作将进一步降低行业门槛,提升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的效率,加速无人驾驶技术“全民时代”的到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