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蔡康永来了?一大波粉丝正在赶往百度AI新品发布会

近日,小度官方微博晒出了小度新品发布会倒计时海报,宣布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代言产品。发布会日期定为6月11日,这是继今年三月份百度DuerOS推出国内首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后的又一次新品发布会。

蔡康永成为百度AI新品代言人

一边是情商高、会说话的蔡康永,他在主持界纵横多年,无论是书籍还是有声内容都被诸多粉丝喜爱;一边是主打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新声出道的智能硬件新品,这对“能说会道”的组合将以什么样的方式畅谈AI,十分值得期待。双方能否借此机会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样引发了人们的诸多猜测。

今天,有科技媒体记者在朋友圈晒出百度小度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有人说到,“外观还挺清新、鲜活;T恤上的slogan有点意思;小度的logo和发布会时间被放在了袖口内测;活泼、青春外带一点点小心思,小度的新品究竟是什么呢?”

小度新品发布会媒体邀请函

从邀请函文字信息来看,发布会时间是6月11日,地点是百度科技园,而“好听”、“聪明”、“会说话”等形容词一语道出新品的特性。按照百度在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重点布局方向和国际巨头的硬件发布逻辑,这很有可能是一款价格更低、音质更好的智能音箱。

今年3月份,百度DuerOS已经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这款新品定义了新的品类,实现了突破式的体验创新。4 月 10 日开售第一天,首批现货一分钟售罄,京东预订量累计超过了 18 万台。在开售后短短的两周内,就收到了近万条评价,好评率达到了 99%。5 月启动第二波预定后,已经拿下了 15 万的预定量。

060601

百度DuerOS推出的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此次新品发布会,很有可能是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成立后,发力推出的一款新的智能音箱,来完善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硬件布局。

060602

李彦宏亲自砍掉1000块 百度3月发布的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只要599元

再看背后的百度DuerOS,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最活跃、规模最大的人机交互平台,平台生态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3月底,DuerOS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了16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90余款。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量突破1000万。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了10000人,平台回答用户的累计问题次数已经超过了24亿,并响应超过2亿次语音搜索需求。这是3月份的发布会上,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公布的一系列令人激动的数据成绩。

那么,在即将召开的小度新品发布会上,相信DuerOS会带来更多振奋人心的数据。作为百度AI生态战略中的重要一环,DuerOS将会持续平等开放赋能,探索软硬件一体化的无限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用的智能体验和更丰富的服务内容。

6月11日,小度新品发布会,如果对智能硬件感兴趣,不妨多关注一下这款产品的后续报道。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