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发布人工智能应用原则 称不会将其用于军事武器

【TechWeb报道】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发布了一篇文章,阐述了谷歌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原则(principles),称不会将其用于军事武器。

谷歌

谷歌

谷歌阐述了该公司研究人工智能应用的原则:该应用应该对社会有益(Be socially beneficial);不会产生或加强不公平的偏见(Avoid creating or reinforcing unfair bias);安全(Be built and tested for safety)、对人负责(Be accountable to people)等等。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不会允许其人工智能产品用于军事,可能造成全面损害的武器或技术等等。

谷歌最近曾因向美国国防部的Project Maven合作项目提供图像识别技术而遭到自家员工的批评。今年4月份,谷歌4000多名员工曾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谷歌管理层停止参与Project Maven,并承诺不再“研发战争技术”。

另外,微软CEO纳德拉也曾经提出过类似的AI安全6大原则。纳德拉的六大原则:AI必须以辅助人类为设计准则;透明性准则;AI必须在追求效率最大化的同时,不损害人类的尊严;隐私性原则;算法可靠准则;防偏见准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