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健身+AI 零一科技带你走进国内人工智能健身房

【TechWeb报道】6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当下,AI技术被各个领域所应用,而此前凭着私教火起来的健身行业,现今迎来了全新的“AI拍档”。

目前国内已有健身企业应用AI技术的先例,他就是肌动科技。今日Techweb随零一科技一起走访了位于北京望京SOHO的Vento人工智能健身房(肌动科技旗下)。

据悉Vento通过AI技术的加持,可对用户身体数据的个性化判断,同时采用国际上公认的最高效的塑形方式HIIT(高强度间歇性训练),每组动作的休息时间只有30秒,一个循环流程下来只需17.5分钟,时间控制的非常精准。也就是说,Vento能够将传统1-2小时的健身时长缩短至17.5-35分钟,即便是午休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健身。

图片12

与传统健身房不同地方在于,Vento能够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前期通过肢节长度扫描测试,系统就会通过图像识别自动采集四肢长度等数据。检测过后系统会进行平衡性、弹跳力、灵敏度和柔韧性测试,用于判断和记录用户的体能状况,排查柔韧性缺陷与体态不平衡的情况。最后在每一台力量设备上完成行程微调、最大力量测试和锻炼模式的选择。

而这些数据,都将被记录在专属手环当中,在健身设备感应区扫描手环,设备将自动调整到最佳位置,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训练课程。设备前方配备的触摸液晶屏,能够直观展现出运动轨迹。此外设备还有Isokinetic(等动模式)、Excentric(离心模式),Adaptive(自适应模式),Normal四种模式可选。

图片13

总体来说,该设备能够了解使用者身体各方面的条件,比如说发力侧重等方面,避免了新手在初次健身中由于发力过猛造成的拉伤现象。而AI的加持,不仅能够做到千人千面的健身指导,也间接解决了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的乱象,让每个用户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训练方案。目前,全国只有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家Vento人工智能健身房,未来Vento将陆续在其他城市落地。

图片14

但在今年7月5日开幕的首届零一科技节上,Vento也将一同现身,届时深圳地区用户可在现场亲眼目睹这套AI健身设备的风采。除Vento外科技节上还将带来家居、办公、商场、酒店等一系列AI场景,用最前沿的黑科技打造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未来嘉年华。(诚实可靠小郎君)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