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小米有品众筹上架小丹智能机器人 高情商肢体互动1999元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10点,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在小米有品首发众筹了一款全新机器人产品—小丹智能机器人。小丹智能机器人采用了多项核心技术制造,搭载了钕娲创造自主研发的伺服舵机,和寻常智能机器人的区别在于,小丹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语音互动,还拥有灵活的肢体,具备了丰富的表现力。据说小丹的情商还很高哦。

31

目前在市场中,陪伴型机器人的种类繁多,但大多数产品都采用了语音互动方式和用户进行交流,并不能在应用上、心理上、功能上和表现力上让用户满意。表现力是小丹智能机器人的核心设计,拥有多种情感表现的小丹更像是家庭中的一员,通过生动的动作和AI功能加持,可以让用户感受到其真实的存在,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并非一台冷冰冰的人工智能机器。

钕娲创造团队将小丹的动作预先制作成3D动画,再利用玛雅(MAYA)编译转换技术转变成12颗伺服马达能够同时读取的信息,让12颗伺服马达能够同时控制转动的速度、加速度、角度和扭力,因此能够展现出小丹细腻流畅的肢体动作,而不会像一般机器人一样,出现卡顿的现象。同时,小丹也可以利用动态的三维情感建模,模拟人类多变的情绪反应和行为表现,让用户在与小丹互动的过程中更加生动有趣。

小丹内部采用的诸多传感器可以识别人脸、物件、手势和声源,并可以分析语意理解对话内容。将家庭常见的任何物品,放置于小丹额头15-20cm处,问它“小丹小丹,这是什么?”它都能够辨识出来,并会告诉你这个物品的英文单词读法,让小朋友在认识物品的同时学习英文单词。另外,其内置的英语对话课程可以让小朋友和小丹进行一对一的英文对话练习。

32

除此之外,小丹智能机器人还支持编程,儿童编程App是一个可以在手机或平板上操作的应用软件,使用者可以利用儿童编程App来控制小丹身上的所有传感器、屏幕和伺服马达的动作行为,然后编辑成一个有剧情的连续动作,让使用者从实际编程中能够真正的体验到AI的功能与应用。

33

目前,小丹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小米有品众筹上架,众筹价格为1999元。家里有孩子的用户如果感兴趣,可以在小米有品平台了解购买。

(文:虎牙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