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探索未来出行场景 北汽新能源测试无人驾驶应用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旗下全资绿色智慧出行全生态平台轻享科技曾对外展示过自家“无人驾驶+共享汽车智能运营系统”的落地方案。

近日轻享科技又一次在中国蓝谷园区进行了半封闭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应用测试,此次测试车型是已经实现量产的LITE车辆,据悉该车采用了纯电动系统,最大巡航里程达200公里。车身上辆搭载的各种环境感知技术,同时融合智能交通设施,实现安全、精准、舒适的行车体验。

图片1

对于轻享科技来说,无人驾驶的发展与自家“轻享2.0战略”相辅相成。一方面,依托北汽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LITE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一系列服务,尤其是对那些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的新手而言,开车停车将不再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另一方面与智能运营系统的结合,解决的是目前共享汽车所面临的使用难题。

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更多功能也将逐步上线,如自动智能调度、自动智能充电,以此来优化车辆在运营过程中的成本,为落地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条件。

图片2

对于轻享科技这家公司而言,核心技术的积累、新技术研发、创新模式、整车制造与资源上有着天然的壁垒,基于北汽新能源在共享汽车行业多年的探索,轻享科技对行业痛点、行业发展、用户需求等有着深刻的理解。按照“轻享2.0”战略的规划,轻享科技将全面开放共享技术研资源、客户资源以及生态资源进行行业链接,通过系统技术、硬件技术、新技术解决方案的共享,实现以科技赋能共享出行行业的战略布局,推动整个行业形成持续上升的创新力,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创新模式的孵化。(诚实可靠小郎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