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大疆推出智能机库与模拟训练系统

【TechWeb报道】近日,大疆在亚洲电力电工展上,推出了其对飞行器电池管理与自动飞行深入研究的成果,推进电力行业向信息化与智能化进一步升级。

1

据了解,大疆在展会上带来了联合多家系统集成商共同开发的智能机库管理系统,其中智能充电柜作为智能机库的核心节点,为行业客户提供了自电池采购到电池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融合资产管理,电池维保,充电预约,故障警报等实用功能。

此外,大疆还发布了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无人机仿真培训软件——Simulator飞行模拟,其核心仿真功能的实现基于大疆飞控技术的应用,并使用实时三维渲染对飞行器模型以及场景进行仿真。在Simulator中对飞行模式、飞行视角、飞行环境、遥控设置及其他设置方面都进行了1:1比例的仿真,为企业用户提供从基础知识教学、仿真训练到作业场景练习的完整培训解决方案。

大疆创新电力行业主管丁冯在展会现场表示:“无人机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已经进入‘深水区’,仅有稳定可靠的飞行平台是远远不够的。大疆在行业领先的无人机系统与开发者生态的基础上,将与合作伙伴一道,配合电力集团产业公司,为电力行业带来缺陷识别、自动飞行等前沿智能技术,以及更便捷、科学的一体化管理流程,助力电力行业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发展。”

2

此前大疆已经助力电力行业大幅度提升效率:使用无人机巡检替代人工巡检,提升效率6到10倍;对于导线上外飘物隐患的处理,传统人工的处理时间需要5-8小时,且需要线路停电,利用无人机进行带电作业,只需15-20分钟即可快速清除外飘物;搭载红外测温设备的无人机仅需约10分钟,就能完成以往需要40分钟进行的人工登塔测温作业,工作效率提升4倍。

在电力巡检作业中,Simulator可帮助巡检人员重现真实作业场景,快速了解作业细节,如精细化巡塔、日常巡线、返航、电磁干扰规避及巡查点拍摄技巧等。针对本次亚洲电力展,电力行业从业者通过在Simulator上进行模拟演练,有助于提升电网系统的人力培训水平,降低操作故障,节省成本,为电网系统发展更多专业飞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