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图麟科技入围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

从2014年起,“人工智能”开始成为资本关注的方向。2017年,各大人工智能企业相继融资,更是将这一行业的发展推向了高潮。如果说2017年是各大企业争夺资本的一年,那么,2018年将是各大企业履行承诺、技术落地的重要一年。

6月1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世贸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是今年中国国内高规格、超大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大会。

 

会上,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先生发布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与“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榜单”。图麟科技与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优必选等一同跻身100强榜单。

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榜单

据悉,此次评选是亿欧公司旗下的研究咨询机构——亿欧智库的分析师团队,耗时数月完成了全国200家人工智能企业、22家知名投资机构的走访和调研,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产品/服务、行业布局、商业模式、营收状况、标杆客户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并完成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榜单”的梳理。

 

此外,榜单中的100家中国人工智能企业(非上市),主要分布于北京(49家)、上海(22家)、深圳(11家)等中国12个城市,涉及安防(16家)、医疗(10家)、金融(8家)等10个领域。与以往的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榜单不同,该榜单立足“商业落地”的研究视角,以企业2018年预计营业收入范围为呈现角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工智能在中国各细分领域的商业化程度。

原创算法+用户痛点 铸就场景迅速落地

自创立之初,图麟科技就明确“AI+行业”的发展目标,并坚持原创算法,将AI技术应用于各个场景。因此,图麟一早便在工业领域完成AI+的商用化,做为首家实现盖板玻璃检测与软件与硬件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AI公司,打破了国际巨头在这一领域长期垄断的格局,填补了国产空白。

图麟科技CEO 魏京京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想要获得竞争优势,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自己的主跑道,并在其他资源的助推下,深入其中。不难发现,在突破深度学习技术后,使得人工智能具备了快速产品化和商业应用的能力,循着这条路径,图麟科技一直在奋力奔跑。”

 

为此,从2018年初,图麟科技便加快了“AI+安防”商业落地进程,也加大了市场团队和渠道的投入,在中国20多个省份建立专业的营销团队,并签约了近200家战略合作伙伴,在政府雪亮工程、智慧社区及智慧政务网格化方面持续发力。凭借其原创算法、解决方案的独特性以及一支营销铁军、一张渠道网络,拉开了整体在国内公安行业进行产品测试的帷幕,3月份便已经完成了国内50多个点的布局。

不追风口、不恋赛道,脚踏实地、拥抱改变一直都是图麟的企业性格。挖掘行业痛点,将AI技术与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相信图麟科技在AI技术商业化落地的进程中,越走越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