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这个夏天什么AI产品最抢手? 小度智能音箱革了其他产品的命

看完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发布会,我脑海中不停地蹦出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抢到一台!”89元的尝鲜价,对话式AI功能超强,音质超强?独有儿童模式超级用心且有爱?还革命性地取消了唤醒词?这一切都被小度智能音箱实现了。也难怪代言人蔡康永说:“小度出道的时候,照它现在的路线,能够抓得到别人为什么需要它,呼唤它,我认为它会变成很棒的明星。”

061401

找到一个懂你的人不容易,找到一台懂你的智能设备更不容易。但基于百度深厚的AI研发底蕴,DuerOS操作系统已经赋能了诸多小度智能音箱的前辈,在这里小度就能够精准理解用户所想所好,越用越懂你。打个比方,因为在使用智能音箱的过程中,超过30%的音乐需求是泛需求,用户并不会直接说我想听什么类型的歌曲,而是直接说“我想听歌”“播放一首歌曲”等等指令。而小度智能音箱就设置了“心灵深处的声音”、“硬核说唱”、“入睡纯音乐”等7000多个音乐标签,在你播放歌曲的时候,不断学习用户的习惯,用户使用第30天的音乐推荐,相比于第一天就会更加符合个人的音乐品味。

061402

此外,在世界杯期间,发售不到一周的小度智能音箱就已经完成了一次内容大更新,上线了诸多2018俄罗斯世界杯以及足球运动相关的内容与技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让用户能够一边看球一边进行语音信息检索,人人都能变成“懂球帝”。

小度带来的惊喜还远远不止这些。通常我们想和智能音箱对话,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喊出唤醒词,而在小度智能音箱的“极客模式”下,音箱自己就会在“发言”结束后的几秒内继续聆听你的问题,让你无需唤醒词,连续给音箱发号施令,真的很智能。

061403

总体说来,智能音箱厂商一方面不断寻求功能的完善,为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能生活体验;一方面在降低售价,让AI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小度智能音箱作为百度首款自有品牌的智能音箱,接受来自国内人工智能交互系统领军者DuerOS的赋能,拥有庞大的开发者群体不断开发新的技能,它可以不断学习、记忆用户习惯,满足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越来越懂用户。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小度智能音箱在上市前,没有采用主观意味明显的真人试听评测,而是委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通过对小度智能音箱与另外两款市场大热的竞品进行频率响应和声压级等客观数据的分析,在三轮音质对比中,小度均以绝对优势名列第一。也就是说,除了AI功能之外,小度智能音箱在音质方面依然有着极高的水准。

可见,小度真正做到了将对话式AI技术与试听产品完美结合,并且极有诚意地关注到了用户体验。有媒体评论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的交互入口,智能音箱是包含语音识别技术、云端能力等技术在内的系统性工程,小度智能音箱的超强性能,正是百度多年来深耕AI能力的集中体现。

小度智能音箱只是百度AI技术能力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未来,百度AI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好用好玩的惊喜!(作者:李冉)

标签: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