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luckin coffee在大学校园玩无人配送:自主导航 可躲行人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12日,luckin coffee无人配送车亮相北京工业大学并完成首单咖啡配送。无人车配送产品在咖啡行业应用尚属首次,本次试验再次升级定义了咖啡新零售。

061401

luckin coffee无人配送咖啡由“真机小黄马”无人车完成。当天上午10时,luckin coffee北京工业大学理科楼店接到用户订单后,迅速完成咖啡制作,之后店员把两杯咖啡放入无人配送车货仓,点击手机APP“出发”按钮,无人配送车开启配送行程。该无人配送车内置激光雷达、GPS导航,可实现精准探测、定位和自主导航,能够智能躲避路上行人、车辆等障碍物。本次配送用时近7分钟,行程约800米,将咖啡送达用户指定地点;无人配送车到达后,用户手机收到咖啡抵达提醒信息,点击后就能打开货舱取出咖啡,整个配送流程完成。

6月,正值毕业季,luckin coffee针对全国高校师生发起一场“luckin love”活动,鼓励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向自己的恋人、好友,老师真情表白之前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情、感谢或歉意。“luckin love”通过无人配送咖啡,倡导“Do it,luckin is coming(去做,幸运就会降临)”的主题。

作为新零售咖啡代表,luckin coffee以“无限场景(Any Moment)”为战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方式覆盖用户全场景咖啡消费,即可堂食、自提也可外卖,门店布局不仅包含传统CBD商圈,更延伸至大学校园等场景。

利用无人配送车送咖啡并不是luckin coffee首次玩“黑科技”。今年4月,luckin coffee 牵手腾讯QQ开了一家“AI人脸识别领咖啡”快闪店,用户刷脸就能喝到一杯大师咖啡。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luckin coffee用无人车完成咖啡配送,是一次事件营销,也是一次技术试验,无人配送在相对封闭园区应用条件成熟,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商业化,这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luckin coffee再次升级定义了咖啡新零售的内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