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华为云郑叶来:坚持普惠AI 不拥抱变化将被颠覆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下午消息,华为云中国行2018年系列活动首站近日在深圳开启。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云计算行业的竞争中,优势挡不住趋势,“如果企业不积极拥抱变化,颠覆自我,就有可能被别人颠覆。”此外,郑叶来还表示,华为云将致力于普惠AI,让人工智能高而不贵,因此推出了面向各行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华为云EI智能体。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

郑叶来表示,当前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进入到面向未来发展创新的大时代,ICT则面临从垂直行业向平台型产业的转化。其中,政务数字化、传统大企业进入云化快车道,软件产业走向SaaS化,互联网业务步入更专业、更智能、数据红利代替人口红利的2.0时代。

在云计算等行业的竞争中,他认为优势挡不住趋势。这包含两层含义,一是企业已经取得了非常有优势的领域,如果不积极拥抱变化,颠覆自我,就有可能被别人给颠覆掉;二是企业想要超越对手,不是弯道超车,而应该换个频道竞争,“也就是说你要颠覆别人,你才有可能赢得机会。”

郑叶来表示,华为云今天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进步最快的。截至目前,华为云收入同比增长700%,上半年合作伙伴增长45%。2018年上半年,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872个。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已在线上拥有9万名开发者。PSA雪铁龙、太平洋保险、东风汽车集团等大企业和跨国企业,中手游、恺英网络、咪咕等互联网企业也都在企业上云的进程中选择了华为云。

他回顾称,华为云在过去一年一直坚守边界,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郑叶来还表示,华为云将致力于普惠AI,让人工智能高而不贵。华为云因此也推出了面向各行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华为云EI智能体。

“智能的世界,只有大脑是不够的。”郑叶来表示,“智能世界是智能体加物理世界。”华为云EI智能体通过智慧大脑、智能边缘平台、无处不在的联接、融合行业智慧,将物理世界的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大数据综合分析、回传,将复杂物理世界的海量信息和行业智慧,经过华为云EI智能体的计算分析反馈作用于物理世界,从而实现智能世界。

郑叶来现场还分享了两个服务:深度学习服务和图像搜索服务。两项服务均是华为云推动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走向落地应用的最新技术进展。

据介绍,华为云的深度学习服务基于系统软硬件结合方案,将分布式模型训练时间从30天缩短至小时级,使针对企业特定场景的模型训练数据需求大大降低。同时,内置大量基于开源数据集训练好的模型,支持模式选择自动化,免除了模型训练的编程过程,大幅降低企业使用难度;华为云图像搜索服务可实现以图搜图、精准比对。图像搜索服务的搜索准确率超过99%,亿级图片的搜索比对任务能够以秒为单位计算时间。

最后,郑叶来表示,在这个大智能时代破晓、数字化转型加速的最好的时代,也是充斥了机会主义、容易遗忘初心的最坏的时代。“我们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回归商业的本质,应该共同聚焦价值创造。”(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