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思必驰宣布完成5亿元D轮融资 继续深化AI生态布局

今天,思必驰对外宣布完成D轮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中民投资本领投,深创投、富士康、联发科跟投。思必驰创始人兼CEO高始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投入技术研发、产品落地和人才培养。

思必驰宣布完成5亿元D轮融资 继续深化AI生态布局

思必驰宣布完成5亿元D轮融资 继续深化AI生态布局

思必驰创始人兼CEO 高始兴

高始兴同时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确认公司目前正在打造语音芯片,预计今年下半年流片。据他介绍,这款芯片会是一款ASIC芯片,同时具备声学信号处理能力和语音能力,团队力求打造一款超低功耗,声学信号处理能力比较强,扩展力也比较强的芯片。这意味着思必驰也加入了国内造芯的大潮中。

另外,有消息称思必驰已经有比较明确的上市计划,将首选在国内资本市场IPO。

思必驰是国内人工智能语音企业,自2014年转型至今,专注智能终端领域,为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玩具/机器人、智能穿戴、智能手机等打造自然语言交互产品方案,目前已接入上亿智能终端。

近年来,思必驰持续投入源头技术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与处理、智能对话等全链路自然语言交互技术,并在苏州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保障前瞻性与基础性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

| 融资历史

思必驰宣布完成5亿元D轮融资 继续深化AI生态布局

图片来源:思必驰官方网站

思必驰成立于2007年英国剑桥高新区,创始人均来自剑桥大学,2008年回国落户苏州。思必驰成立至今,先后获得联想之星、启迪等多方知名VC投资,并先后获得剑桥大学商业计划奖、剑桥大学Downing基金、英国政府研发基金、国家电子发展基金、重点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类领军企业基金。

2012年,思必驰获得联想之星、启迪创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2014年,思必驰获得DCM中国1亿人民币的B轮投资;2016年,思必驰完成由阿里巴巴投资的2亿人民币C轮融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