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英特尔调查:到2023年AI将在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普及

据外媒Neowin报道,近日英特尔与Convergys Analytics公司合作开展了一项调查,其中有200名美国医疗决策者参与其中。该调查重点关注对人工智能(AI)的态度以及对其采用的感知障碍。虽然大多数专业人士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有益的,但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不会相信人工智能,以防它造成致命的错误。

在采用率方面,19%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领域普及需要两年时间,35%表示需要3-5年,32%的人认为需要5到10年,只有11%的人认为这将需要十年以上。在参与者中,37%的人已经使用人工智能,但大多数人能力范围有限。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英特尔希望找出专业人士对人工智能持怀疑态度的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54%的人认为人工智能将导致致命错误,53%的人表示人工智能执行不力或无法正常工作,49%的人表示人工智能会被夸大而不符合预期。

虽然许多人对人工智能持怀疑态度,但大多数人认为人工智能将改善干预预测分析(91%)和临床决策支持(91%)。此外,88%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可以让多位专家互动/改善患者护理,84%的受访者表示不投资人工智能的人会落后,83%的人认为人工智能会提高医疗诊断的准确性。除此之外,81%的人表示会提高效率并降低医疗成本,而75%的人认为临床医生会花更多时间与病人在一起,因为日常工作会变得自动化。

为了使人工智能被接受并整合到医疗保健中,英特尔确定了需要实现的四项任务。首先,需要解决“黑匣子”感知 - 人们需要了解人工智能正在做什么。其次,人工智能需要能够在执行复杂任务之前执行简单任务。第三,需要明确强调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以便人们更容易接受它。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医疗保健行业需要向监管机构提供反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