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大脑3.0发布 技术突破全栈布局

【TechWeb报道】7月4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大脑完成了一次全新的迭代,正式推出百度大脑3.0版本。

2016年10月,“百度大脑1.0”的横空出世,不到两年的时间,“百度大脑”实现了从初步的搭建基础,到能力更丰富的全面开放。百度大脑3.0已经是涵盖了技术、平台、生态落地全栈布局。

百度高级副总裁、AI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博士在演讲中指出:“百度大脑3.0核心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不仅能让机器听清、看清,更能深入理解其背后的含义,从而更好地支撑各种应用。目前,百度大脑已经阅读了一千亿篇文章,约等于6万个国家图书馆。”

33

以近期火热的世界杯为例,百度大脑能够基于视觉语义化技术,可以全面识别视频中的球员、裁判、球、以及球门、球场线等人、物和场景,并捕捉射门、进球、角球、任意球、换人等事件。提炼出结构化语义信息,实现机器人自动解说、集锦、统计等功能。

王海峰指出,百度大脑每天调用4090亿次,此前日调用次数为2188亿次,现今这一数量翻了近一倍之多。此外百度大脑3.0首次将芯片纳入技术体系,软硬件于一体的能力配合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来为AI行业提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